【職場攻略】轉工被視為「穩陣加薪」的途徑,但怎樣向新公司及HR爭取,就是經驗之談了!見工過程中,少不免被問到對薪酬的期望,那求職者要如何回答呢?職業專家在《CNBC》分享了3個應對方法,希望能幫大家爭取更高人工!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何時談及薪酬期望?

職業教練兼作家Octavia Goredema建議留意行業薪資報告,善用在線數據庫的資料,了解自己的薪酬在市場中的位置。

越來越多公司會預先與求職者討論薪酬待遇,可能會在首輪或第二輪面試商討。Octavia提到,在一般情況下,當你知道公司或HR有意僱用你時,這就是你擁有最大影響力的時候。

職場攻略|WFH效率大減?可能犯了3個大忌 連秒覆email都中招?

如何回應HR問及薪酬期望?

一般來說,不建議求職者直接說明個人薪酬期望,假如目標薪資說得太低,自己可能會後悔,屆時就難以更改;相反如果目標工資定得過高,超過公司預算的話,那公司有可能會轉向其他求職者。

如在面試期間被HR問及薪酬期望,大家應該如何應對呢?談判研究所Shapiro Negotiations Institute的執行合夥人Andres Lares表示,大家可以將問題「踢回」給HR,問對方這個職位的薪水範圍。

職場攻略|職業專家教路 3大轉工要訣 「現在是求職的絕佳時機」?

如果HR要求實質數字要怎答?

如果HR不依不饒,堅持要你回應一個實質數字時要怎樣回答?在這種情況下,你可以根據之前收集的數據準備一個理想薪酬範圍。Andres指出,這個薪酬範圍的底線是你能接受的最小值。Octavia補充,你的目標工資要是範圍下限,那才有足夠空間繼續往上談判。

職場攻略|4天工作周|80%年輕高層支持減班!微軟證實生產力上升四成!減少冗長會議是關鍵

職場攻略|H薪酬範圍取決於三個因素

至於薪酬範圍,就要取決於你對這份工作的渴望程度、薪酬對你的重要性,以及公司有多想聘請你而定。Andres提醒,「薪酬範圍越廣,就越柔和」,你可以說這是初步期望,並期望在稍後討論更具體的數字。

職場攻略|H調查:近半數打工仔計劃今年轉工!重視呢個因素多於金錢及事業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