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攻略】疫情反覆,許多公司再次實施在家工作(WFH)了,在家工作固然方便,同事之間可以避免聚集,同時省下往返公司的交通時間,但有利亦有弊,在家工作有時會難以集中精神。時間管理教練於《CNBC》分享了3個常見的遠程工作大忌,分分鐘會浪費時間,快點看看自己有沒有「中招」!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WFH大忌|立即回覆電子郵件

可能你會疑惑,立即回覆電郵不是有效率的表現嗎?但當你一收到電郵就馬上回覆,其實就是從更重要的工作中偷走時間。

線上日曆平台Clockwise的時間管理教練兼社區負責人Anna Dearmon Kornick解釋,當你習慣一收到電郵就立即回覆,那你一天的時間會變得非常分散,沒有足夠空間來專注於真正要完成的工作。

對此,Anna建議僱員安排三個30分鐘的「簽到時間」,在這段時間中檢查電子郵箱,這樣不會錯過電郵,同時亦不會佔用過多的時間。

職場攻略|4天工作周|80%年輕高層支持減班!微軟證實生產力上升四成!減少冗長會議是關鍵

WFH大忌|只顧完成待辦事項清單

不少人都有填寫待辦事項清單(To-Do List)的習慣,認為每天按著清單完成工作,是有效率的做法,但事實並非如此,因為一直專注完成待辦事項,就會分散對其他重要工作的注意力。

Anna提到,當你完成多件小事,就會帶來多巴胺的衝擊,讓人產生很棒的感覺,但事實上,這會拖延了本身最優先的工作。她舉例指,「當你坐下來準備全神貫注地工作時,突然想起家中衛生紙用完了,所以上網訂購,然後又記起母親即將生日了,於是給她訂了一份禮物,很快你已經完成了很多突如其來的小任務,以致忘記了一開始工作的初衷......」

怎樣才能避免出現這種情況?Anna建議,在查看待辦事項清單後,先選擇需要優先處分的前三件事,然後分配時間處理,以確保自己不會因其他小事而分心,忽略了本身該完成的事。

WFH大忌|長期瀏覽社交媒體

OfficeNeedle訪問了600多名遠程員工,其中56%的受訪者提到,在家工作期間曾因手機分心,其實很多人都試過,本身打算拿起手機回覆訊息,然後就掉進了社交媒體的旋渦中......

職場攻略|銀行界重啟在家工作!滙豐中銀渣打員工返A/B更|WFH兩大注意

職場攻略|嘗試用「無電話計時器」

關閉訊息通知、將手機放在不同的地方,固然有助減少使用手機的情況,而Anna就建議嘗試使用「無電話計時器」,設置20至30分鐘的計時器,當計時器響起時才查看手機,讓自己能在不受干擾的情況下工作。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