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轉工,但又不知何時是好時機?農曆新年過後,就是轉工的高峰期,LinkedIn職業專家Andrew McCaskill形容,「現在是求職的絕佳時機」,因為市場上有很多空缺職位,不少公司正考慮提供更多的激勵措施,變相求職者會有更大議價能力。

如果你都有意轉工的話,不妨參考《CNBC》報道中提到的3個轉工要訣﹕

職場攻略|盡快應徵增加成功率


快人一步真的可以理想達到?這話不無道理,想在申請脫穎而出,其實有個訣竅,就是要快。Monster職業專家Vicki Salemi表示,「如果你有一份感興趣的工作,就要盡快申請,在理想情況下,要在見到工作的同一天申請。」

Andrew補充,第一批遞交履歷的申請者有「超級優勢」,根據2020年8月的LinkedIn數據顯示,如果在前10分鐘內申請職位的人士,收到HR回覆的可能性將會高出四倍,因此,當見到理想的職位,不要猶豫,記得盡快申請!

【職場攻略】80後女生每1.6年轉工一次|跳槽6次月薪由2萬變14萬|教7招防被HR壓價

JobsDB最新招聘數字|按年增長逾7成!2022三大工種最具前景:IT、金融...

求職平台設定工作提醒

大家可以嘗試在求職平台上設置工作提醒,假如出現符合自己首選職位及期望薪金的工作,系統就會及時提醒,這樣就不會錯過喜歡的職位了!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職場攻略|了解自己 有意識地尋找工作


你了解自己嗎?許多人因為不了解自己,在求職過程中處處碰壁,Andrew表示,「要知道自己為何要轉工,是因為對工作不滿意嗎?還是渴望改變?一旦知道自己想要甚麼,你就可以有意識地尋找工作。」

他又補充,求職人士要展示自己的認真,有些人為了進某間公司,會大量申請該間公司的工作,這樣會讓HR認為該求職者不認真,所以大家求職時就要注意了。

職場攻略|識人好過識字 


相信大家都聽過「識人好過識字」這句話,的確,人際網絡對求職有一定幫助,因為許多公司都有人才推薦計劃,如有在職員工推薦的話,很可能會提供面試機會。Vicki建議,大家可嘗試聯繫大學的協助求職部門、校友會、朋友及親戚等,這都是擴展人際網絡的方式之一。

求職過程漫長,甚至有機會被拒絕,但大家別灰心,保持積極態度會讓你有更好表現,Vicki鼓勵大家要「永遠願意學習,並專注於個人最終目標」,希望大家都能找到一份心儀的好工作!

職場攻略|打工仔疫下轉工 咩技能最渴市?學識呢5種技能有著數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