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訊盈科00008.HK)昨日宣布多項變動,先將所持部分盈大地產00432.HK)股份以特別息形式向股東分派,變相將持股量由70.8%減至51%;並宣布以19.5億元將收費電視Now TV售予旗下香港電訊06823.HK),同時檢視把「Viu」和「Moov」品牌在內的PCCW OTT業務,分拆獨立上市的可能性。

長和、長實業績倒退+減派息|長和系放榜收息攻略再分析

電訊盈科上半年由盈轉虧5.84億

電訊盈科上半年盈轉虧,錄得虧損5.84億元,惟受惠盈大地產收益大幅增長,派中期現金股息9.18仙,與去年同期相同。

除維持派發中期現金股息外,電訊盈科會以每持有1,000股電盈派發85股盈大比例,向股東分派約6.57億股盈大地產股份,以盈大昨日收市價1.38元計,相當於每股股息約0.1173元。

匯豐唔派息|自製月月收股息組合|8隻股票 成本96,000元|平均每月收388息

特別息派盈大地產股份 持股量或降至40%

倘若在9月1日前獲得債券持有人同意,派股數量可增至8.348億股,每手股份獲派股數則增至108股。

資料顯示,電訊盈科現時持有盈大地產約70.8%股權,完成分派後,其持股量即降至51%。如果能夠在9月1日前獲同意增加分派股份數,集團持股量則進一步減至40%。

集團認為,分派股份讓股東可直接參與盈大地產的未來增長及前景,而盈大地產的流動資金及公眾股權亦會增加,有助釋放其價值。

小心高息股3大陷阱|藍籌股也有真收息股|4隻值得跟進

Now TV易手予香港電訊 作價19.5億

電訊盈科又將整合旗下媒體業務,集團宣布向旗下的香港電訊出售收費電視業務Now TV,作價2.5億美元(約19.5億元)。

此外,現正積極評估各種政策選擇,以支持PCCW OTT持續增長,包括尋求PCCW OTT獨立上司或通過策略夥伴對PCCW OTT作出額外投資,進一步向PCCW OTT引入第三方融資。

匯豐半年少賺65%|全年撥備或逾千億|股價跌穿金融海嘯價33元點部署?

研究分拆PCCW OTT獨立上市

電訊盈科首席財務官、香港電訊董事總經理許漢卿表示,出售Now TV業務的交易若獲得監管批准,預計最快9月可完成,業務售予香港電訊,主要是因與香港電訊的寬頻、流通通訊業務緊密相關,可以將業務價值達致最大化。

集團指,交易所得款項會用作一般企業及營運資金用途,包括償還電盈層面債務。

騰訊550元好貴?長建6厘息好抵?4大指標幫你分辨股票貴或平 買定沽

Now TV上半年EBITDA跌3%

根據公告,Now TV在截至2018年底及2019年底的除稅﹑息﹑折舊及攤銷前溢利(EBITDA)為5.27億及5.13億元,未經審核備考稅後純利分別為7,500萬及4,100萬元。截至2019年底未經審核備考綜合資產淨值為21.45億元。

今年上半年,Now TV收益為12.7億元,按年跌6%,與全球主要體育賽事暫停及銷售活動減少有關,EBITDA為1.98億元,按年跌3%。

金價破頂|大行睇3,000美元|買黃金ETF 邊隻最好?

分析:香港電訊股價添不確定因素

分析認為,根據上述Now TV的營運數據,從投資者角度看,其盈利能力較低,而香港電訊本身經營的電訊相關業務較為穩陣,Now TV併入後反而增添不確定,有機會影響香港電訊股價。

值得留意的是,電訊盈科在出售Now TV後,其直接經營業務只剩下「Viu」和「Moov」品牌在內的PCCW OTT業務,以及免費電視和企業方案,倘若最終將OTT分拆上市,則公司實際業務將所餘無幾。

HKTVmall7月交易額破頂|母公司港視一個月內升85%|炒入港版納指 還看兩個條件

因此,市場更關心的是電訊盈科在出售Now TV及分拆OTT上市後會否再有動作,而主席李澤楷私人持有的富衛保險,就成為市場憧憬收購的對象。

香港電訊半日跌2.2% 股息率逾6厘

事實上,電訊盈科和香港電訊周五(8月7日)在大市受壓,恒生指數半日跌567點下走勢截然不同,電訊盈科在向股東派發盈大股份特別息刺激下,今早最多曾升近16%,高見5.19元,創1016年8月以來新高;半日收市報4.88元,升近9%,成交3.02億元。股息率升至6.6厘。

金價升穿2,000|大行睇3,000美元|千幾蚊入場 去銀行買紙黃金攻略

相反,香港電訊半日跌2.2%,報11.34元,成交9,870萬元。不過,考慮到派息的穩定性及業務前景,香港電訊在剛公布的中期業績中宣布分派0.301元,與去年同期相同,市場預期末期息亦能維持去年同期約0.4元水平,全年合公分派0.7元,按其往績及現價計算,年息率逾6厘,想長線收息的投資者可考慮。

恒大健康轉攻新能源汽車|推恒馳品牌 市值追過比亞迪|股價兩個月勁升4.8倍後追炒攻略

香港電訊抗疫力高 5G服務推升ARPU

疫情催生宅經濟,年初至今,本港疫情時好時壞,疫情下選擇在家工作的市民增多,香港電訊是受惠疫情的宅經濟股。

再看其業務前景,香港電訊在今年4月推出5G服務以來,5G客戶至今已接近10萬戶,相關ARPU(每名客戶平均消費額)提升約70元,5G建網計劃會如期推進,管理層期望今年第四季之前將5G覆蓋擴至90%,屆時5G新手機推出可帶動上客速度加快。

6隻熱門收息股大比拼 最高逾6厘息 有一隻連續20年派息有增無減

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