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幸福排名2024全球幸福報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出爐,從超過140個國家及地方中作調查,芬蘭連續7年奪冠。香港方面又如何?以下一文詳細分析:

調查報告有逾140個地方

綜合報告CNBC報道,牛津大學Wellbeing Research Centre發表報告,除了一系列問題之外亦會基於6個指標,從而排出1-143個國家及地區排名包括:

  1. 人均GDP
  2. 社會支援
  3. 預期健康壽命
  4. 自由度
  5. 慷慨(Genersoity)
  6. 腐敗(Corruption)

香港排名第86位

亞洲地方,新加坡得分6.523為當區最高排名,排第30位。緊接的是台灣排第31位。日本跟南韓排名第51及52位。

中國則排名第60位,至於香港則相較2023年的82位再下跌至今年(2024年)報告中的86名,較去年下跌4位。

芬蘭連續7年奪冠

芬蘭則再次成為全球最幸福地方,總分為7.741分,更是連續7年奪冠。CNBC引述芬蘭哲學及心理專家Frank Martela指出,當地人之所以開心是因為他們的社區感較強及有歸屬感。

Frank Martela續指,這可以準確來說芬蘭是世界上最少不開心的人之地方。

全球幸福排名(1-10位)

最後亦附上是次榜單中第1-10位排名:

  1. 芬蘭(Finland)
  2. 丹麥(Denmark)
  3. 冰島(Iceland)
  4. 瑞典(Sweden)
  5. 以色列(Israel)
  6. 荷蘭(Netherlands)
  7. 挪威(Norway)
  8. 盧森堡(Luxembourg)
  9. 瑞士(Switzerland)
  10. 澳洲(Australia)

更多國際要聞相關內容文章

國際婦女節|女性億萬富翁數目排名:香港排第五、有9位富豪|呢個國家竟有達92人

美國議息利率維持、FED維持年內減息3次|專家點評金、股、匯:現市況點揀視乎一個要素

美國減息今年或達0.75厘!金管局:高息環境或會維持一段時間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