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議息】美國聯邦儲備局公布議息結果,維持聯邦基金利率不變,目標區間於5.25至5.5厘。香港金管局認為高息環境或會維持一段時間,並提醒市民應小心考慮及管理利率風險。詳情如下:

聯儲局維持利率

美國聯邦儲備局美聯儲)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經過一連兩天的會議後,在今天清晨(香港時間)公布維持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於5.25至5.5厘。

美國減息今年或達0.75厘

美聯儲往後的議息決定將取決於經濟數據、前景展望及各方面的風險,今次會後發表的「點陣圖」顯示今年可能減息三次共75點子,惟確實時間及往後的息率走勢仍存在不確定性,高息環境或會維持一段時間。

金管局:高息環境或會維持一段時間

香港的金融及貨幣市場運作繼續維持暢順,港元匯率保持穩定,而港元拆息在往後一段日子可能仍會處於較高水平。市民在作出置業、按揭或其他借貸決定時,應小心考慮及管理利率風險。金管局會繼續密切監察市場變化,維持貨幣及金融穩定。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更多息口走勢內容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