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婦女節3月8日國際婦女節瑞士寶盛今日發布一項《女性與財富:女性超高淨值人群的崛起》研究,當中列出2023年最多女性億萬富翁的地方,當中香港排第5位、擁9位富豪。但最誇張的是第一名有達92名,到底是哪地?以下一文詳細講解:

全球有約43,457名女性財富不少於3000萬美元

瑞士寶盛指出,2023年全球有大約43,457名女性超高淨值人士,個人財富不少於3000萬美元為其基準。

雖然女性只分別佔全球超高淨值人士和億萬富翁總數的11%和13%,但自2010年以來,女性在全球超高淨值人士和億萬富翁的比例已顯著提高,此前上述佔比分別僅為6.5%和9%。

美國女性億萬富翁人數排名第一:達92人

同時機構亦列出2023年最多女性億萬富翁的地方,美國排名第1,接著是中國內地位居第2。機構指出兩地合計佔全球女性億萬富翁總數的一半以上。

至於中國香港、印度和澳洲則並列第5,各有9名女性億萬富翁。

2023年最多女性億萬富豪的國家/地區(圖)

國際婦女節, 3月8日, 瑞士寶盛, 女性億萬富翁, 女性超高淨值人士, 財富來源,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瑞士寶盛
女性億萬富翁數目排名(圖)

財富主要來源

另一方面,瑞士寶盛亦提到大多數女性超高淨值人士的財富主要來自:

  • 遺產;或是
  • 遺產和白手起家的結合

女性高淨值人士較關注慈善、教育及福利

同時機構亦發現跟男性相比,女性高淨值人士較關注:

  • 慈善;
  • 教育;及
  • 福利

反映出她們對福利、不平等、兒童和環境等社會問題興趣較大。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新聞快訊

更多職場攻略/研究調查內容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