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險業聯會(保聯)在「保險業氣候約章啟動禮及行業交流論壇」上正式推出《保險業氣候約章》。

首批33家會員公司簽署《保險業氣候約章》

《保險業氣候約章》是本港首個由保險業組織自發策動的氣候約章,首批簽署約章的會員公司多達33家,約佔本地保險市場份額的80%。正如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去年12月在亞洲保險論壇上致辭中指出,此約章顯示保險業「同心矢志應對氣候危機」。

保聯綠色保險專責小組主席許金桂強調,推出《保險業氣候約章》是個重要的里程碑,突顯了業界積極主動應對氣候變化衍生的風險。極端天氣對香港造成的災難性影響,以及不斷攀升的風險水平,極待處理,刻不容緩。

關於氣候約章

《保險業氣候約章》涵蓋一系列原則和行動目標,以助業界達成約章所提到與氣候相關的目標,而且專為本地保險業實際情況而設,為簽署方定立明確的指引。氣候約章在不同範疇提供可行的指標,包括業務運作及管治、投資、理賠管理、產品和承保、社會參與、報告和披露等。氣候約章的精心設計能確保其適用於不同業務性質及規模的保險公司。氣候約章並非業界聯盟,提出硬性業務指標,而是促進保險業自由和透明運作的工具。如欲了解氣候約章詳情,請
瀏覽專題網站【按此登入】。

關於香港保險業聯會

香港保險業聯會(保聯)於1988年8月8日成立,是香港保險業的代表機構,以推動及促進香港保險業的發展為宗旨。保聯也是聯合國環境規劃署金融倡議可持續保險原則(PSI)的支持機構,支持締造可持續發展的社會。

更多香港保險相關內容

三人詐騙危疾保險賠償3,750萬罪成!保聯:案件僅屬冰山一角

滙豐保險簽發20億港元人壽保單!破健力士世界紀錄|香港保險市場5大優勢

保誠夥拍深圳和睦家醫院!3大業務合作:提供免找數服務|擴展大灣區醫療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