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誠保險宣布夥拍深圳和睦家醫院達成3大業務合作,包括為合資格保險客戶提供簡單快捷的免找數服務,進一步擴展大灣區醫療網絡,滿足大眾對跨境醫療服務的需求。即睇詳情!

保誠夥拍深圳和睦家醫院

就是次合作,保誠香港行政總裁林智剛表示,保誠一向秉承以客為先的業務策略,致力提供更多優質醫療保障。今次與深圳和睦家醫院攜手合作,發揮雙方優勢,讓保誠客戶可享更便捷和有效率的醫療服務,並獲得適切的保障。

深圳和睦家醫院所屬的新風天域集團聯合創始人兼董事長梁錦松亦表示,兩家機構秉承相同的服務理念且均期望在大灣區醫療保險領域進行更多創新型合作,將高效、快捷與國際接軌的醫療服務普惠客戶。

3大業務合作

深圳新風和睦家醫院位於深圳市福田中心區,地理位置方便,亦有先進的醫療設備及專業的醫護團隊,是次合作旨將可以為保誠客戶提供更便捷和可靠的醫療保健服務,以滿足大眾對優質跨境醫療服務日益增加的需求,雙方的3大業務合作分別是:

  1. 免找數服務
  2. 豁免信用卡授權
  3. 優先轉介

(1)免找數服務

保誠夥拍深圳新風和睦家醫院合作為香港受保人提供醫療費用直付服務(前稱「免找數服務」),合資格保誠客戶可在進行治療前向深圳新風和睦家醫院預先諮詢相關醫療費用,而院方將因應客戶所需為其申請醫療費用預先批核。

梁錦松表示相關服務對購買了香港保險的客戶來說,除了能享受無憂的理賠體驗,還能在深圳問診香港醫生並進行醫療費用支付,免去了看病就醫兩地奔波的煩惱。

(2)豁免信用卡授權

此外, 保誠已豁免信用卡授權的要求,客戶無須先作信用卡授權預留自付差額。透過涵蓋預約、應診及治療的一站式支援,這些無縫的繳款安排可減輕病人在治療期間所面對的精神及經濟壓力,亦毋須為往後的索償程序操心,並專心接受治療及休養,加快康復進度。

深圳新風和睦家醫院

深圳新風和睦家醫院提供全面而多元化的醫療服務,包括:

  • 專業諮詢
  • 手術
  • 磁力共振造影
  • 體檢
  • 會診
  • 治療
  • 產後康復
  • 住院療養等

除了聘請來自中國內地知名三甲醫院的醫生外,還有經驗豐富的外籍醫生與香港醫生駐診。

(3)優先轉介

透過和睦家完善的醫院網絡,若保誠客戶有進一步醫療需要,便可以獲得優先安排及/或轉介服務,經由深圳和睦家醫院無縫對接至集團旗下的其他和睦家醫院就醫。

新風天域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和睦家醫療首席執行官吳啟楠表示他們長期投入醫教研戰略帶來諸多臨床技術新突破,完成多例複雜疑難手術以及全方位的綜合醫療服務,相信本次與保誠保險合作所涵蓋的手術及住院醫療服務,亦能不負客戶和家屬的託付。

計劃設立保險櫃檯

此外,醫院將設立保險櫃檯供客戶查詢,並計劃於第二季投入服務,讓客戶更有效率地查詢相關資料及辦理手續。

拓展大灣區醫療

隨著跨境往來日漸頻繁,相關醫療需求愈見殷切,保誠積極拓展大灣區醫療網絡服務,為客戶提供一站式跨境醫療支援與更多選擇方案。保誠首席客務營運及健康保障業務總監歐陽佩玲亦表示希望可以為客戶提供到「簡單、易用」的服務。

保誠去年亦與其他醫療機構於大灣區推出「跨境癌症治療免找數服務」,相關服務由2023年11月開始已錄得三個案例,主要涉及癌症個案。

下半年擬推出新產品

除了積極拓展大灣區醫療,歐陽佩玲亦透露保誠將於2024下半年公布新的醫療保險產品。同時,她亦指出是次與深圳和睦家醫院的合作只是一個起點,未來將會與和睦家集團將會更多合作,提供更多增值服務予保誠客戶。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更多保險相關文章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