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保險香港簽發一份價值20億港元的人壽保險,打破了健力士世界紀綠,成為最高價值的人壽保單。匯豐更指出香港人壽保險市場5大優勢,鞏固香港作為領先國際保險中心的地位。即睇詳情!

滙豐保險20億保單破世界紀錄

一份由滙豐保險簽發及全額承保的人壽保單,打破了健力士世界紀綠的最高價值人壽保單紀錄,而匯豐表示該保單是由一名個人客戶所持有保額為2.5億美元(約20億港元)的新簽發保單。

健力士人壽保單紀錄

翻查健力士世界紀錄,原先的最高價值人壽保單紀錄是2014年在美國創下,保單價值為2.01億美元,保單持有人是活躍於科技界的美國億萬富翁Dovi Frances。

然而,再對上個紀錄則是在1990年由英國的Peter Rosengard創下,該保單價值為1億美元。

超高淨值客戶

滙豐保險香港指出這份打破世界紀錄的保單於今年較早前簽發,並經保險中介Charles Monat Group售予一名超高淨值客戶。

這份價值2.5億美元的人壽保單為滙瓏環球壽險計劃,是具備財富保值及傳承功能的終身保障壽險計劃。

一年內10張5,000美元以上保單

除了上述的20億港元保單之外,滙豐保險表示在過去12個月內,亦簽發了另外10張保額價值5,000萬美元或以上的保單予個人客戶。

這些大額保單亦證明了有一部分超高淨值的客戶群,正在使用人壽保險方案作為財富傳承及遺產規劃工具,而這種需求正不斷增加。

證明國際保險中心地位

此外,滙豐保險香港及澳門行政總裁文德華亦表示,亞洲是全球超高淨值人口增長最快的地區,因此他們留意到區内透過保險方案進行業務繼承、遺產管理及財富傳承的需求有顯著增長。

他更表示簽發這些大額的人壽保單,證明香港已重新確立作為財富管理首選的市場以及其國際保險中心的地位。

香港保險市場5大優勢

同時,匯豐保險亦指出香港的人壽保險市場具備多項優勢,可捕捉區內超高淨值客戶群增長的需求。當中5大優勢包括:

  • 本地市場擁有涵蓋中介人、核保師及精算師各方面深厚的人才庫
  • 國際銀行、保險中介及保險公司之間良好的的競爭
  • 資本充足的保險公司
  • 高信用評級
  • 健全的監管制度

滙豐保險:會繼續致力投資人才培訓

匯豐進一步表示作為香港市場領先的保險公司,滙豐保險處於利好的位置,捕捉這些市場機會。展望未來,他們亦會繼續致力投資於人才培訓,以及產品及服務發展。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更多保險相關文章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