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周五(12月11日)下午交代新冠肺炎疫苗訂購情況,透露已經與兩間藥廠達成協議,分別訂購750萬劑疫苗,首批100萬劑將於下月到港。政府將籌備讓醫護人員及長者等優先接種。

中國科興生物疫苗最快明年1月到港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港府在疫苗採購取得突破性進展,包括已與中國科興生物(Sinovac)簽訂預先採購協議,訂購750萬劑疫苗,首批100萬劑最快下月到港。第二間已訂購的是由德國BioNTech與美國輝瑞(Pfizer)合作研發的疫苗,由中國復星醫藥引進,共採購750萬劑,其中100萬劑最快明年第一季到港。

政府又即將與英國牛津大學與阿斯利康(AstraZeneca)簽訂協議,預先採購750萬劑疫苗,但最快要到明年下半年才可以到香港。

輝瑞新冠疫苗 效用率逾90% 接種2劑可防感染 2個因素或令有效率不同

Moderna新冠肺炎疫苗有效率達94.5% 容易儲存|鍾南山:中國疫苗水平與輝瑞差不多

政府目標採購足夠全港人口兩倍接種的疫苗

政府表示,疫苗採購目標是要至少採購兩款來自不同疫苗製造商的疫苗,並至少兩款透過不同技術平台生產的疫苗,以分散風險。連同透過世界衛生組織(WHO)疫苗全球獲取機制(COVAX)預留262萬人份的劑量,政府目標是要採購足夠全港人口兩倍,即1,500萬人接種的新冠疫苗。

將訂立新規例快速註冊疫苗 市民不可揀疫苗接種

另外,林鄭月娥指政府會全速為香港市民接種做準備,包括在《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第599章)下訂立新規例,為有效的新冠肺炎疫苗快速註冊。政府亦會籌備大型接種計劃,按群組優先次序安排醫護人員、60歲以上長者、長期病患者、院舍員工等接種,合共約300萬人,而市民亦不可選擇注射哪一款疫苗。

林鄭月娥期望在2021年內為大部分市民接種疫苗,以盡快恢復日常生活及跨境出行,已經使商業活動逐步回復正常。

日研:茶可令新冠病毒失去99.9%感染力 全因一種元素 更有效抗流感

12月22日實施指定酒店檢疫

政府公布將於12月22日起實施新措施,規定所有從中國以外的其他國家抵港人士必須按《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下的指示,在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14天。這類指定酒店只可接待上述抵港人士,政府亦會安排專車從機場接載他們往指定檢疫酒店。

12月22日起中國以外抵港人士 須在36間指定酒店檢疫 包每日三餐 最貴5萬元一晚

--------------------

經BusinessTimes申請uSMART盈立證券戶口,享買賣美股一世免佣,港服免平台費,認購新股、基金低至0手續費、送藍籌股票、Bowtie門診醫療福利。【詳情按此開戶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