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抗疫】新冠肺炎已肆虐接近一年,雖新冠疫苗研發已進入最後階段,但是到全球國家都可注射新疫苗仍有一段時間。而日本奈良縣立醫科大學近日發表一項研究,研究中發現茶能使新型冠狀病毒無害化。

研究:茶使新型冠狀病毒 傳染力弱化或無害化

根據日本多間媒體報導指出,奈良縣立醫科大學研究團隊發表了新研究,該項研究發現茶能使新型冠狀病毒弱化或無害化。

這次實驗的茶類中,包括:2款樽裝綠茶及4款由茶葉沖泡而成的紅茶或大和茶。研究人員在於茶飲中加入新型冠狀病毒,並檢查整個實驗過程中不同時段裡仍然活躍的病毒數量。

紅茶最有效 可減低新冠病毒傳染力至99.9%

結果發現,在眾多茶飲中,效果最好的是由茶葉沖成的紅茶。具感染力的新冠病毒只在1分鐘內只剩下1%,而且在10分鐘後更跌至0.1%。即是茶飲可在10分鐘內減低其傳染力至99.9%

除茶葉沖成的紅茶外,大和茶及其中一款綠茶也得出類近結果,但是另一款樽裝綠茶的病毒數量則未有太大改變。

曾言中疫情印度天才少年 發出2021新預言 新冠疫苗或現問題 提7個解決危機方法

英國最快12月7日起接種疫苗 香港或等到2021年6月先有 袁國勇:還有第五、六、七波疫情

不同茶葉對減低新冠病毒效果不一

矢野教授表示,不同茶葉對於減低新冠病毒感染力的效果也不一樣,而不同牌子的商品有不同效果,目前正考慮在獲得製造商許可後公佈商品名稱。

他又提到,有些茶具亦有讓病毒失去傳染的能力,也有茶類是不具備上述效果。但這個初步階段研究仍顯示,茶類飲品有助令新冠病毒不活化的效果。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可抗新冠病毒全因「兒茶素」  早已證實可抗流感

矢野教授提到,研究目前仍在基礎階段,但已到了研究紅茶是否在人體內有效對抗新冠病毒的階段。他表示期望喝茶後也能對新冠病毒有同樣效果,如:「兒茶素」有效對付流感病毒一樣。

他指出,「兒茶素」被確認能附於流感病毒上凸起的蛋白質,能使流感病毒失去感染力。雖然仍未知道實際的原因,但估計「兒茶素」對新冠病毒也有同樣效果,才會有這次的實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