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領國際(01410.HK)是香港領先的網絡安全解決方案供應商,由香港人成立,發展及擁有;業務也在香港。集團主要業務包括網絡安全產品分銷,網絡安全技術推廣,維護及支援。

小米值得長線持有做核心持倉 智能手機出貨量全球第三

遙距工作助集團銷售增長

雖然2020年香港受到冠狀病毒肺炎影響,經濟受到重創。但企業對網絡安全的開支並沒有降低。反而社會更多使用網上軟件,及遙距工作,令到集團銷售有所增長。集團公佈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六個月之中期業績。

回顧期內,集團收入按年升3.9%至200.50百萬港元,毛利按年升5.2%至56.30百萬港元,毛利率增長約0.4個百分點至約28.1%。本公司擁有人應佔期內溢利按年大幅增長44.2%至15.0百萬港元,純利率7.47%,每股盈利1.49港仙。

期內純利同比增長43%,不派息。核心業務維持上升,安全產品收益升4%至1.1億港元,佔總收入55%。服務收入升3.8%至9.03千萬港元,佔收入45%。

新冠疫苗證實有效 經濟有復甦跡象|行家論市

遙距工作解決方案

為了增強集團在遙距工作解決方案的業務,集團和加拿大Blackberry 建合分銷合作關係。為客戶提供一款全新終端安全整合平台 Blackberry Park Platform。

和合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及自動化,抵抗應對進階的網絡威脅。另外和NeuVector 建立戰略合作關係,提供更完整的開發,安全及營運的解決方案。

同時自主研發的電郵保安品牌Green Radar,發展理想,全新香港辦公室及安全運營中心,把業務擴展至全亞洲。

碧桂園(2007)涉足智能科技業務!用建築機械人起樓!舊經濟+科技股概念|行家論市

集團亦拓展新業務

集團亦拓展新業務,成立了Axion Global Holdings Limited ,作為集團的投資及初創孵化部門。及在8月認購銳升金融已擴大股本的60%權益,以擴展集團在金融服務業的業務組合。

集團憑藉先進技術,為虛擬資產交易等金融科技公司提供網絡安全的解決方案。

集團透過Axion Global ,配合以新收購的媒體及社區平台睿見180。致力作網絡安全自主打造一個全新的科技投資生態系統。

海爾電器(1169)海爾智家換股私有化投票在即!投資者可留意|行家論市

HKbitEX 正式進軍金融科技領域

Axion Global 在11月1和受監管虛擬資產交易平台,HKbitEX 正式簽認購協議,進軍金融科技領域。HKbitEX集合金融科技及監管科技,是亞太區首批申請證監會[虛擬資產交易平台許可證]機構之一。

虛擬資產交易平台將成為集團將來主要業務之一。

新舊經濟股換馬!港股持續上升!不應太早把新經濟股打入冷宮|行家論市

集團是一間香港土生土長的科技企業

集團是一間香港土生土長的科技企業,核心業務穩定增長。加上集團在創新科技,虛擬資產交易平台上的發展。

建立在現在的業務上,集團未來發展理想。預測市盈率只有18倍,對一間科技公司來講,是十分便宜。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HKBT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編按:專欄作者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