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三季度業績發佈階段,關注到中國內地家電行業已逐步全面復甦、三季度業績紛紛展露更大向好空間。而作為行業龍頭企業,於上月末雙雙發佈三季度業績的海爾智家(600690.SH)及海爾電器(01169.HK),也於近日獲得私有化項目的新進展。

新舊經濟股換馬!港股持續上升!不應太早把新經濟股打入冷宮|行家論市

海爾智家換股私有化投票在即

據海爾電器11月16日早間公告稱,海爾電器將於下月9日上午召開法院會議及股東特別大會,就海爾智家換股私有化海爾電器的交易方案進行表決,預期時間表亦在公告中正式披露。根據計劃文件顯示,海爾智家將向海爾電器計劃股東以1:1.6的比例進行換股私有化,即計劃股東將就每股計劃股份獲1.6股海爾智家新發H股,以及海爾電器以每計劃股份支付的1.95港元的現金付款。

「A+H+D」的資本市場佈局

待計劃生效後,海爾電器將在12月22日正式退市,而海爾智家將在其後在港上市,實現「A+H+D」的資本市場佈局。

協議安排文件還披露了每股計劃股份的理論估值,基於對每股海爾智家H股在11月12日確定價值範圍中值22.55港元,以及上述計劃股東所獲新發H股和現金付款,預計每股計劃股份的理論總價值約為38.03港元。 

iBond(4239)首日上市僅升約3% 專家:毋需急於買賣 咁樣部署最著數

溢價水平約為41.6%

與海爾電器在最後交易日所報收市價26.85港元/股比較,溢價水平約為41.6%。縱觀香港資本市場以往的換股私有化先例,此合理的溢價水平確值得股東考慮。

該換股私有化方案早在9月1日就已獲得海爾智家股東大會和類別股東大會的高票率通過,且海爾智家H股上市申請剛於上月獲內地證監會批復,相信很快實現在港上市的計劃。

分享潛在協同效應 獲得更高分紅

海爾智家的海內外市場佈局完善,加上在整合後兩間上市公司的產品組合,計劃股東能夠繼續投資擁有一系列競爭優勢的新發H股,並分享在海爾智家與海爾電器進一步整合後可能實現的潛在協同效應,進一步獲得更高的分紅,值得股東和投資者積極關注。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HKBT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編按:專欄作者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