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入門普徠仕環球焦點增長股票策略投資組合經理David Eiswert指出,投資者於分析當前市場環境時,需要留意3大領域,以下一文詳細講解:

1.可競爭的市場

隨著科技出現重大變革,主要的准壟斷企業憂慮其利潤池面臨潜在威脅。相關企業被迫緊急投資,以在有望形成的可競爭的市場中,捍衛自身的地位。

機構指這意味著當前的投資週期可能比以前的週期更長及更强大。更重要的是,自由現金流和強勁的資產負債表為這個週期帶來支持,而非債務。

2.高頻寬記憶體

普徠仕指出,高頻寬記憶體對人工智能的發展至關重要,其可以更快地處理數據和支持更大的模型。

製造高頻寬記憶體的過程更為複雜,具有競爭優勢的公司將有望創造更高的毛利。這些公司亦能投資於更新換代和與眾不同的設備。識別這一領域的投資機遇將是關鍵。

3.聯儲局減息方式

最後是聯儲局因素,機構指出Fed put或會延遲出現、鑑於投資週期如此強勁、美國經濟維持穩健,聯儲局今年將如何減息?

這個因素可能會令市場預期的Fed put、即聯儲局認沽期權,推遲至2025年才出現。這將有利於風險資產,但審慎的風險管理仍然至關重要。

更多理財方法及股票投資入門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