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誠保險表示2023年香港業務錄得穩健全年業績,離岸新造業務行業稱冠。5項業績重點如下:

5項業績重點

  1. 保誠持續其業界的領先地位,成為三大保險公司之一,其2023年年度保費等值銷售額(APE)按年大增290%,而市場佔有率則錄得14.5 %,表現優於其他主要保險公司。
  2. 回顧2023年第四季的市場表現,保誠業務名列第二並持續其亮麗的業績,年度保費等值銷售額(APE)按年增長202%。
  3. 理財顧問業務表現強勁,其2023年年度保費等值銷售額(APE)按年增長372% 至106億港元,市場佔有率高達31.1%。
  4. 保誠的2023年離岸新造業務名列第一,其理財顧問業務排名第二。
  5. 保誠一般保險業務的整體毛保費於2023年錄得按年增長17%,表現領先同業並創下五年新高,較市場平均增長率(4%)優勝。

健康和財富保障需求大增

保誠保險香港行政總裁林智剛表示:「回顧2023年,隨著全面通關及經濟活動復常,大眾對健康和財富保障產品的需求大增,帶動香港保險市場顯著復甦。我們很高興保誠繼續成為領先業界的保險公司之一,年度保費等值銷售額增長更稱冠同業,可見保誠以客為本的業務策略運用得宜,而我們卓越的營運績效亦見成功。」

致力提升健康保障業務

林補充:「於過去一年,我們致力拓展及提升保誠的健康保障業務,當中包括於去年年底聯同中山一間領先的醫院推出創新的跨境醫療服務。我們亦迎來了保誠澳門分行開幕這個重要里程碑,意味着保誠的業務已遍佈粵港澳大灣區。此外,我們的一般保險業務在過去一年也實現了雙位數的穩健增長。我們相信,透過保誠在客戶服務、營銷和健康保障方面的革新策略,保誠將繼續成為客戶最值得信賴的夥伴和守護者。」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更多香港保險相關內容

【香港保險業前瞻之一】亞洲金融主席陳智思:有生意自然有人才!3個壽險以外新機遇

三人詐騙危疾保險賠償3,750萬罪成!保聯:案件僅屬冰山一角

香港保險業聯會推出《保險業氣候約章》:應對氣候危機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