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園公司與沙特簽署合作備忘錄,促進兩地快速崛起的創科生態圈之間的協助及共同創新,為行業的革新突破提供更多潛在可能。

科技園公司與沙特簽署合作備忘錄

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聯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創新科技局)和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數碼港),在3月3日至7日期間到訪中東主要創科基地,先以於利雅德舉行的科技盛會LEAP 2024作首站,其後前往杜拜和阿布扎比。

科技園公司亦公布與當地科技研發機構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科技城(KACST)簽署策略性合作備忘錄,為雙方的初創公司提供軟著陸機會,並承諾在技術、行業最佳實踐方案方面開展合作,亦會為兩地創科生態圈的初創公司提供支援。

雙方把握全球發展機遇

科技園公司在LEAP上舉辦了一場主題為「香港健康科技創新引領全球變革」的專題研討會,聚焦健康科技的研發、投資和協作三個重點展開討論。三位香港生物科技和健康科技的創新領袖一起探討健康科技的前景,並分享香港和沙特阿拉伯兩地在相關行業的共同願景和無限機遇。

開拓中東新興市場

此外,本港生物科技初創企業正基基因科技與沙特阿拉伯的領先基因組測序公司 Anwa BioSciences亦簽署了合作備忘錄,為開拓中東市場展開重要合作。兩間公司將合作利用CRISPR基因編輯技術治療基因相關疾病,首個項目為鐮狀紅血球貧血症。

更多香港要聞

地產代理轉軚睇好!中原經紀人指數預告樓價可望止跌?

研究調查|揭示亞太地區金融犯罪合規:98%機構成本上升!總成本高達3520億元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