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樓市走勢】港府為樓市全面撤辣後,一手及二手市場又再起哄,地產代理態度轉好,中原地產前線經紀的意見調查的中原經紀人指數CSI,當中CSI(住宅售價)單周急升22點,重上好淡分界線的睇好區間。

CSI(住宅售價)重上睇好區間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楊明儀指出,CSI(住宅售價)最新報62.04點,較上周39.17點,急升22.87點,是財政預算案後首周市況。CSI單周反彈22點,不單止升穿45 點好淡分界區間下限及50點好淡分界線,更升穿55點好淡分界區間上限三個重要關口。反映全撤辣、上調物業按揭成數上限及全面暫停壓測對市場有正面刺激作用,樓市成交明顯急增。如果CSI成功持續企穩55點以上,預告樓價可望止跌,未來數周CSI走勢相當關鍵。

住宅租金有望在高位回穩

CSI(住宅租金)報59.90點,按周大升12.71點。CSI(住宅租金)反彈,接近60點好淡分界區間上限,預示住宅租金有望在高位回穩。

商舖方面,CSI(商舖售價)報51.55點 (按周大升9.32點),連升5周共17.91點。CSI(商舖租金)報52.06點 (按周大升8.37點),連升5周共16.87點。租售指數單周雙雙升穿50點水平,預示商舖市況有望回穩。預算案大力支援本地旅遊業,每月舉行煙火、無人機表演、重新打造的「幻彩詠香江」等盛事活動,同時本周起西安及青島將納入赴港澳自由行城市,對本地旅旅遊業及零售業帶來提振作用。

預算案對寫字樓市場帶來正面影響

工廈方面,CSI(工廈售價)報41.18點 (按周升3.06點)。CSI(工廈租金)報43.69點 (按周升3.69點)。租售指數今周升穿於40點以上,預示工廈買賣及租務市況略為好轉。

寫字樓方面,CSI(寫字樓售價)報39.80點 (按周大升10.72點)。CSI(寫字樓租金)報40.31點 (按周大升11.23點)。租售指數本週大幅反彈至近40點水平,預示寫字樓租務市況有望回穩,寫字樓買賣略有改善。預算案提升非住宅物業按揭成數上限,以及推動爭取家族辦公室和資產擁有人來港落戶,對寫字樓市場帶來正面影響。

甚麼是中原經紀人指數CSI

CSI是中原地產前線經紀的意見調查,於每周一進行,周三公佈。100點完全睇好,0點完全睇淡,50點是睇好或睇淡的分界。一般而言,CSI(住宅售價)的好淡分界區間在45到55點,CSI(住宅租金)及CSI(工商舖租售)的好淡分界區間在40到60點。本周CSI(住宅售價)對樓市的預期,將由四周後公佈的CCL驗證。CSI(住宅租金)將由下月公佈的CRI驗證。CSI(工商舖租售)將由2個月後公佈的差估署指數驗證。

更多香港最新樓市走勢及二手成交新聞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