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區域法院一宗保險欺詐案件,裁定一名女子企圖欺詐罪罪名成立,並判處入獄9個月,香港保險業聯會(保聯)回應表示歡迎法院判決及警方果斷執法。詳情如下:

女子訛稱失去工作能力騙保540萬

區域法院就一宗保險欺詐案件,裁定一名女子企圖欺詐罪罪名成立,並於昨日(2月22日)判處入獄9個月。

據悉該名女子訛稱於交通意外中嚴重受傷而失去工作能力,企圖欺詐保險公司合共港幣540萬元保險賠償,經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深入調查及搜證後,成功將其檢控。

保聯:歡迎法院判決及警方果斷執法

保聯歡迎區域法院做出的判決,並指判刑正好向公眾明確地指出詐騙保險賠償是嚴重罪行,切勿以身試法。

同時,保聯亦感謝警方果斷執法,把欺詐罪犯繩之於法。

每100元賠償有10至15元屬詐騙

保聯指出保險業一直受詐騙索償的問題困擾,根據海外保險市場的經驗顯示,保險公司每賠償100元,當中就約有10至15元屬於「詐騙及濫索」的個案。

換言之,所有在同一風險池中的誠實投保人,也受到牽連,間接成為騙徒的受害人。

「預防保險詐騙偵測系統」

為了有效打擊保險詐騙、保障投保人的共同利益,保聯多年前與商業罪案調查科建立保險詐騙通報機制,轉介可疑個案,攜手打擊不法之徒的犯罪行為,以維護投保大眾的利益。

此外,保聯亦於2018年推出「預防保險詐騙偵測系統」,運用先進的人工智能科技,協助偵查保險索賠詐騙。

望能傳遞重要守法信息

保聯希望透過是次案件能夠向社會大眾傳遞重要的守法信息。同時,亦會繼續與執法機構緊密合作,並透過不同渠道,加強公眾教育,預防保險欺詐。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更多保險相關文章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