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讀者:現時月供緊$6000建行,請問可以嗎?或轉供其他股票較好?另疫情前買好多股票全部蝕,阿里巴巴平均價$250買入蝕最多,現應如何部署?

理財個案(1)平均價250元買阿里蝕入肉點部署

龔sir 我現時月供緊$6000建行,請問可以嗎,或轉月供其他股票較好,謝謝。另外疫情前買左好多股票,全部蝕的,蝕最多是9988 阿里巴巴,平均價$250買入,現在應該如何部署?

謝謝龔sir

Eugene Li

龔成老師分析:建立長期平衡有質素投資組合

你最重要是「建立一個長期平衡、有質素」的組合。如果你組合太集中在港股,就應該同時慢慢加入美股,以平衡組合。(0939.HK)月供無問題,但當這股或內銀股佔你組合一定的比例,就要停。一般來說,同一隻股票不要超過股票組合的15%。至於你過往持有的股票,就要睇質素,如果質素減左,就應該等市況正常翻,上翻少少(未必到你買入價),就要減持。

如阿里巴巴貨少就守住先

至於(9988.HK),就要睇你持有多唔多,佢賺錢能力減左,但並不是無質素,你如果貨少就守住先,不過要上高位並不易。你可以等到過1、2年,中國經濟好翻D,到時再睇情況決定怎樣做。

理財個案(2)高質素收息股會推介?

龔成老師分析:投資收息股,可以作為財富分配的一部分,但不建議將全部資金都投資。你可以建立一個收息股的組合,目標是5%以上股息率的收息股,例如港燈(2638.HK)、高息基金(3110.HK)、深高速(0548.HK)、香港電訊(6823.HK)、工行(1398.HK)、置富(0778.HK)、陽光(0435.HK)等都可以,你可以了解下,並從中選股。

追蹤恆生高股息率指數

GX恒生高股息率(3110.HK),是一個投資收息股的基金,追蹤恆生高股息率指數之表現。可以視為收息股的組合中其中一員。這基金可投資的,現價合理,可分注。佢是投資香港大型,較穩陣,派息較高的上市公司。

更多香港最新樓市走勢及二手成交新聞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