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入門】成哥,請問20號商湯現價可唔可以入少少?

投資入門(1)龔成老師分析:商湯集團要留意政治風險

商湯集團(0020.HK)業務都有發展,但要留意政治風險。同時業務都有一定的風險。你小注投資可以。佢係一家專注於計算機視覺軟件的人工智能軟件公司。根據報告,佢為亞洲最大的人工智能軟件公司,市場份額為中國最大的計算機視覺軟件提供商。

軟件平台的客戶數量合計已超過2400家,同時還賦能了超過4.5億部手機及200多款手機應用程序。集團並擁有8,000多項人工智能專利及專利申請。

人工智能基礎設施SenseCore

佢專有的人工智能基礎設施SenseCore,佢已開發超過22,000個用於不同應用的商用人工智能模型,涉及多個垂直行業,已於智慧商業、智慧城市、智慧生活及智能汽車領域取得市場領先地位,服務商業空間管理、住宅物業管理、城市管理、製造、基礎設施、交通、移動設備及應用、醫療及汽車。

有政治風險 不建議投資太多

長遠來說,佢的技術應用將會更多,有發展力。不過,美國已對佢進行打壓,相信之後仍會面對一定的政治風險,這對投資者來說都是一個較大的不確定因素。

因此,這股都有長線投資價值,但由於政治風險,因此不建議投資太多。

投資入門(2)龔成老師分析:信義玻璃近年業務轉弱

  • 可唔可講下(0868.HK),最新情況。

信義玻璃近年業務有所轉弱,營業額由2021年的304億港幣,下跌至2022年的257億,到最新的2023年中期業績,營業額再比上年同期下跌7%至126億。

盈利方面,下跌的幅度比營業額更大,由2021年的116億,下跌到2022年的51億,到2023年中期業績,比上年同期下跌3成至21億。可見這企業面對一個不利的情況。

中國的地產市道不景

分析當中的原因,主要由於中國市場需求放緩,中國玻璃行業近1、2年經歷困難時間,因為玻璃與建築及房地產行業都有關連,相關因素令中國市場浮法玻璃的平均銷售價下降。

因此當中國的地產市道不景,對玻璃行業都有影響。因此,相信這企業在中短期表現會一般,要到中國的建築及地產行業有好轉情況,對佢才會有利。

近年外圍大幅加息

另外,近年外圍大幅加息,對這企業的融資成本也有影響,二零二二年,這企業的融資成本大幅增加139.6%至3.7億,相信要到2024年下半年,外圍開始減息,才有利這企業。

另外,中國政府為應對碳中和,在浮法玻璃行業的政策上,加強淘汰陳舊及不合規浮法玻璃生產設施,長遠有利行業的健康發展,特別是產品質素較高的信義玻璃。

投資者要留意注碼 控制風險

綜合來說,這企業近年面對一個較難的大環境,由於中國地產及高息因素,相信這企業中短期仍是較一般,到2024年下半年,大環境會開始有利這企業,股價會進一步好轉。

企業長遠仍有發展的,但短期風險會增加,投資者要留意注碼,控制風險,現時在合理區較下部,這股仍有長線投資的價值。

更多理財方法及股票投資入門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