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入門】有讀者問:2024年對於中國海洋石油、中國神華有何睇法?龔成老師表示,兩隻股近年的表現都不差。

投資入門|中國海洋石油、中國神華股價前景

  • 成哥你好,請問2024年你對於(0883.HK)及1088有何睇法?

龔成老師分析:兩隻股近年的表現都不差。中國海洋石油(0883.HK)都有質素的,但就未到最高質類別,佢對油價較為敏感。 這企業的業務情況,以及股價,都與油價有一定的相關性,投資者要明白這點,近年油價受戰事等因素影響,出現較波動的情況,如果戰事長期持續,甚至進一步擴散,將會令油價進一步向上,或長期在高位維持。

戰事好轉 局勢轉勢穩定會令油價下跌

相反,如果戰事好轉,局勢轉勢穩定,就會令油價下跌。 投資者要明白一點,要準確預測到戰事、油價走勢,並不容易,所以投資者不能太過主觀。

而中海油中短期的股價,也會存有一定的波動性。 雖然佢都有一定的規模,但卻不是最高質素的企業,這是由於佢的產品自主力較弱。

現時股價合理區較上部

石油是商品,當中沒有差異性,佢地要將石油賣出,只能跟國際油價,這令佢地處於被動狀態。沒有價格自主的能力,這令佢地的獨特性有限。這類商品企業,都可投資,但就要明白不是最高質的企業。質素都有,但未到最高類,因此都有投資價值,但都要控制注碼,現時股價合理區較上部。

投資入門, 中國海洋石油, 中國神華股價前景, 2024年投資策略分析, 龔成,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資料庫
投資入門|中國海洋石油、中國神華股價前景!2024年投資策略分析|龔成教室

中國神華長遠有發展

中國神華(1088.HK)質素有的,長遠有發展的。佢業務分為以下分部:

  1. 煤炭業務:地面及井工礦的煤炭開採及銷售。
  2. 發電業務:以煤炭發電、風力發電、水力發電與燃氣發電及銷售。
  3. 鐵路業務:提供鐵路運輸服務。
  4. 港口業務:提供港口貨物裝卸、搬運和儲存服務。
  5. 航運業務:提供航運運輸服務。

業務是平穩增長類,不是高增長類,投資收息及有基本增長,可以。現價仍算合理,未貴,但不是大手時候。

更多理財方法及股票投資入門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