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入門】港股揀股:李寧 vs 玖龍紙業!特步國際前景又如何?中芯國際現價合理嗎?

投資入門(1)李寧增長力不差可長線

龔成老師分析:李寧(2331.HK)有質素,佢係中國領先的體育品牌企業之一,擁有品牌行銷、研發、設計、製造、經銷及零售能力。產品主要包括運動及休閒鞋類、服裝、配件和器材系列。

主要採用外包生產和特許分銷商模式,已於中國建立龐大的供應鏈管理體系以及分銷和零售網絡亦自行經營李寧牌零售店,李寧牌產品的主要銷售渠道為特許經銷,亦通過直接經營之零售店舖進行銷售。增長力不差,這股可長線。現價合理中下。

玖龍紙業質素不過不失

玖龍紙業(2689.HK)質素不過不失,雖然股本回報不算差,但成本令佢盈利波動唔細,這一定會帶來風險。

相信中短期較一般。這行業投資價值算是中等,因此不宜投資金額太大。都有長線投資的價值,現價合理區中下,但增長力中等。

投資入門(2)特步國際前景

龔成老師分析:特步國際(1368.HK)不差的,生意與盈利都有增長,本身都算有品牌,不過盈利就較為波動,部分年份盈利出現下跌。但長遠仍是正面。

有長線投資價值可分注

個別年份有生意上升但盈利下跌,反映成本增加,同時未能轉嫁消費者,又或者佢要用減價策略才能吸客,反映賺錢能力未必好強,但近年這情況有改善。整體來說,中國政府鼓勵人民做運動,對行業長遠正面而佢有品牌,質素都有。整體都有長線投資價值,現價合理區中下,分注都得。

投資入門(3)中芯國際現價分析

龔成老師分析:中芯國際(0981.HK)業務有增長力,但未必能稱為好優質的股,算是有風險有潛力類。但政治因素成為風險,因此投資時要留意這點。分析過往的業務情況,雖然仍每年的生意都有增長,但盈利就有波動,反映雖然大環境的市場在增長中,但佢的成本與售價,就未必在佢掌握的範圍,最後造成盈利波動的結果。

算是有風險有潛力類

中芯國際長遠業務仍有增長力,算是有風險有潛力類,企業在中國行業裡有技術,同時產品始終市場,因此仍有前景的。但投資者要留意,政治因素成為風險,因此投資時要留意這點。這股不建議大注,現價約在合理區中下,如果投資者睇好,要分注,同時以長線眼光去投資這股。

更多理財方法及股票投資入門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