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入門】龔Sir,1929.HK0398.HK 值得長線作平穩增值嗎?

投資入門(1)港股揀股:周大福短期較一般

龔成老師分析:兩隻都值得,你預周大福(1929.HK)受中國消費力轉弱影響,短期較一般,不過長遠的價值仍在。周大福由於有不少中國業務,而中國消費力短期仍會較一般,所以,這股股價短期都會較一般,但長遠來說,會慢慢好轉,佢核心價值仍在。

整體來說,佢仍有質素的,佢以品牌「周大福」(CHOW TAI FOOK)在國內及港澳地區專注於主流珠寶及名貴珠寶產品。包括珠寶鑲嵌首飾、鉑金╱K金產品、黃金產品以及鐘錶。佢有一的品牌及銷售網絡,前景正面,就算近年的疫情佢都能有盈利,可見有一定的質素。現價約在合理區中下,投資時要注意金額,同埋黃金價格都會對佢股價有所影響。

東方表行集團業務發展不差

至於東方表行集團(0398.HK)近年業務發展不差。這企業的業務重心,已經由香港轉為中國內地,在10年前,內地收入貢獻只佔3分之1,到近年,內地業務佔比已經超過了3分之2。令這企業面對近年香港零售及旅遊市道較弱的情況下,生意仍可以保持增長。

東方表行是一間鐘錶零售商,代理超過60多種名牌手表,以瑞士名錶為主,例如勞力士、帝舵、江詩丹頓、愛彼錶、萬國錶、積家錶及歐米茄等。款式設計包括多功能手錶、特別用途手錶、時尚和經典款式及寶石腕表。

業務以中國內地、香港及澳門為重心

業務以中國內地、香港及澳門為重心,澳門主要銷售中檔手錶;國內網絡包括上海、北京、深圳、廣州、南京、鄭州、南昌、長沙等。

企業有質素的,長遠有發展,不過要留意,始終業務定位較高檔,對經濟敏感度會較高,現時股價合理。但由於業務較高檔,因此經濟因素都會對這股股價有較大影響,投資時要控制注碼。

投資入門(2)石藥長線看適合入嗎?

老師想請教您1093如果長線看適合入嗎?

龔成老師分析:石藥(1093.HK)雖然近年的增長力減慢,但並不是無質素的,長遠仍有發展力,不過,近年的確因大環境及中國行業政策對賺錢能力有影響。佢係國內主要醫藥製造商之一。成藥產主要在中國出售,包括抗生素、心腦血管用藥、糠尿病用藥、精神病用藥、抗腫瘤用藥及中醫用藥。

現價合理區較下部

原料藥包括粉狀抗生素、維生素C及咖啡因,大部分於海外市場銷售。佢的財務數據不算差,長遠來說,這企業仍有增長力,不過,行業本質有風險,加上近年的政策風險,都令佢股價較為波動。這股可投資,但投資者要明白風險較高,同時短期仍一般,要長線持有,現價合理區較下部,投資時要控制好注碼。

更多理財方法及股票投資入門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