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取消航班|國泰航空今(10日)發聲明表示,在聖誕節和新年期間,低估了所需的候命機師數目,現已完成取消的航班程序,並向受影響顧客致歉,會成立工作小組跟進及徹查事件。

國泰1、2月日均取消12航班

國泰航空於近期主動取消大量航班,令部分旅客大失預算。為確保農曆新年旅遊高峰期間,即2月7日至18日的航班如常運作,國泰已於1月及2月取消平均每日12班航班,取消的程序現已完成,並已就最新的安排通知受影響顧客。

國泰再發表聲明 致歉並承諾會徹查事件

國泰航空於日前發表聲明,稱因爲流感季節,機師因病缺勤較預期多,導致部分航班需要取消。今再發聲明致歉,稱低估所需的候命機師數目,現已完成取消的航班程序,並向受影響顧客致歉,會成立工作小組跟進及徹查事件今次取消航班的起因,並落實改善方案。

國泰營運及航空服務總裁麥皓雲在聲明指出,今次航班臨時改動不僅有負顧客對國泰期望,亦遠遠不符國泰自訂的標準。因此,他會親自率領一個工作小組跟進及徹查事件起因,並落實改善方案,以期為香港市民提供可靠而優質的服務。

受影響顧客航班安排

為確保已預訂農暦新年機票的顧客可按計劃順利出行,亦已預先取消2月的部分航班。在1月1日至2月29日期間出行的受影響顧客,超過96%獲安排轉乘距原定起飛時間 24小時內的替代航班;93%轉乘其他國泰航班,其餘顧客則獲安排轉乘夥伴航空公司的航班。

削減員工成事件根源

香港航空機組人員協會(HKAOA)日前發表聲明,表示問題的根源在於2020年間管理層大幅削減員工,解僱機師和空中服務員,並停運國泰港龍航空,對香港的航空基礎來說是災難性的。在解僱 1,000 名機師後,又有 1,000 名機師辭職。這已經等於減少一半機師人手,並認為這些措施導致航班取消和長期人員短缺,從而削弱香港作為全球樞紐的地位。

民航處高度關注事件

民航處對國泰的安排事宜表達高度關注,並要求國泰做好人手及各項配置,以確保為乘客提供穩定可靠的服務,特別是農曆新年旺季旅客的出行需求。

民航處續指,已要求國泰航空在本月底前提交報告,解釋事件的成因、航班安排、處理手法等,以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並表示會繼續密切監察國泰航空的相關安排。

更多關於國泰航空的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