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來信︰Anthony Sir你好,祝新年快樂!我早幾年買了物業,身邊家人朋友常常跟我說樓價會跌,給我看很多媒體的蝕讓報導,很多分析員及KOL的分析預測,大談如何看淡樓市,自己如何看得準,睇到人心灰意冷,就你這裡找到點正能量與支援,你覺得2024會好嗎?

回覆讀者來信︰每年都有人看淡

其實每年都有很多人預測樓市跌!淡淡學者、分析員、KOL、網民…多的是,滿街都是!有何特別?每逢樓市下調,都會走出來自吹自擂…說自己幾時幾時,已預測樓市下跌,說自己睇市如何準!尤其是過去幾年,掃地姨姨都識得睇跌,有何特別?最重要的問題是…這些淡淡,幫到你甚麼?

好幾年前網絡上有一篇文章瘋傳,每年都有睇淡樓市的理由,年代太久遠的就不談了,由QE後樓市進入新結構開始溫故知新吧!

網絡流傳「樓市跌」文章

2008…金融海嘯,市場崩塌,肯定大跌!
2009…QE虛火,金融海嘯第二波將至,肯定大跌!
2010…政府出辣招,肯定大跌!(註:這年我們開始教物業投資)
2011…低息環境很快完結,肯定大跌!
2012…樓價升破97高位,升咗咁耐,肯定大跌!
2013…又再加辣,3D辣招,肯定大跌!
2014…美國減債退市,加息潮將至,肯定大跌!
2015…樓價升太多,專家說細價樓爆煲,肯定大跌!
2016…終於加息,又再加辣,非首置15%,肯定大跌!
2017…持續加息,按揭加辣,肯定大跌!
2018…樓價升太多,遲早大跌!(註:這年我們真的看跌出貨)
2019…社會運動,社會撕裂,肯定大跌!
2020…新冠疫情,市面死寂,肯定大跌!
2021…新冠疫情,停業停市,肯定大跌!
2022…新冠疫情,通關無期,肯定大跌!
2023…加息週期,香港已變,肯定大跌!

經濟下行 人人睇淡

這些經歷,都記得嗎?…每年都有很多人預測樓市下跌!尤其2019年社會連動之後,社會撕裂,移民潮湧現,淡淡湧現…預測樓市下跌,香港經濟變差,就會有很多LIKE,有何特別?

由2019年社會運動開始,緊接新冠疫情,緊接加息週期,香港的經濟確實差,正如前文所說,連掃地姨姨都懂得跟你說樓價會跌,有何特別?能夠在經濟及樓市週期中,找到機會做這三步…

觀察市場動向 把握買賣時機

  1. 找到低位,買入筍盤,如2013~14、2016年、2018年底…
  2. 期間為物業增值,自已住又或者收租創造現金流…
  3. 找到高位,善價而沽,如2018年初、2021年初、2022年初…

再來…市況差低買>增值及創造現金流>市況好高賣,就是這樣!

這幾個高低位,我們自己跟很多學員們都能把握到,在學員群組及社交媒體上都有分享,也有無數睇樓PARTY跟學員一起落區實戰,正當一般大家還在睇跌的時候,已經走低買高賣了幾轉。

宜審慎行事、「守」待轉機

由於香港仍然有SSD,到你可以賣的時候,未必預到好時機…例如早兩三年疫情期間低價買入的單位,現在SSD期滿可以出貨,但遇上樓市低潮,那怎麼辧?坊間很多人,包括你身邊的朋友,想劈你價的代理,或者無數KOL都說樓市冇得救,甚至叫你蝕賣…

記住!蝕的是你自己的錢!不是他們的錢!香港樓跟其他投資產品不同的是…可以守!就像之前SSD期間一樣,多住或者多收租一段時間,等待一個氣氛較好的時機賣出,就可以了,擔心甚麼?難道你真的認為,香港的經濟,香港的樓市,像那些踩坑的細價股,永不翻身?

願2024年一切變好

2024年會開始減息,很明顯吧!為甚麼不多等半年?如果半年後仍未好轉呢?那就再等一會,樓就是可以守!如果你身邊的人依依哦哦,就告訴他們總會有好的一天!2023年終於挺過了!祝願2024年一切變得更好!肯定比去年好!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更多樓市走勢相關文章

作者簡介:1% Anthony( 第一桶金)、一巴仙(1%)投資培訓學院創辦人,TVB有樓萬事足、BenSir睇樓團II等顧問,多年來協助無數年青人成功上車,無數小業主倍增資產,財務自由!除了住宅,亦活躍於大陸樓、工商廈活化重建等,團隊是市場上最活躍的新晉發展商之一。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