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協推出,位於觀塘安達臣道的資助出售房屋登場,項目命名「朗然」,預計本月內開始接受申請。《香港財經時報》一文帶大家看清今次房協居屋的銷售詳情!

房協居屋|安達臣道「朗然」

香港房屋協會(房協)位於安達臣道R2-3用地的資助出售房屋項目,正式命名為「朗然」(Hemma Amber),寓意置身清澈明亮、悠然自在的生活中,幸福而高貴。項目提供422伙,即將推出發售,預計於11月內開放示範單位及公布價單,並接受合資格市民申請。

主打中小型單位

房協在上一次推售資助房屋項目期間,向買家進行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兩房單位需求最大,故「朗然」亦以中小型單位為主,實用面積由303平方呎至658平方呎,間隔由一至三房,當中兩房佔約八成。單位一般已附設基本裝修,並附設基本家電,預計關鍵日期為2025年12月31日。

預計本月起接受申請

「朗然」預計於短期內開放示範單位、公佈價單,並於2023年11月內接受申請,在2024年第一季抽籤,同年第二季開始揀樓。參考「居屋2023」的申請條件,白表申請人的入息及資產限額如下:

家庭人數 入息限額 資產限額
1人 31,000元 73.5萬元
2人或以上 62,000元 147萬元

引入北歐生活理念

房協介紹,「朗然」引入瑞典北歐式以「Lagom」為主題的簡約平衡生活概念,打造舒逸的住宅和優質理想的居住空間。房協總經理(銷售及市場事務)柯靄邦表示,「朗」字代表清澈明亮和晴朗,寓意置身周邊山巒景觀朗然入目,生活悠然自在。其英文名稱Hemma Amber,前者在瑞典語中象徵幸福的家,寶石琥珀Amber則代表高貴、快樂和長壽,並與安達臣道石礦場的珍貴香港歷史互相呼應。

實而不華生活理念

柯靄邦續指,房協資助出售房屋項目素以「實而不華」風格為設計原則,為用家提供合適的戶型間隔和建築選料、實用家電,以及完善生活配套設施5。而『Lagom』3源自瑞典1語中『平衡』的生活概念,兩者不謀而合。『朗然』以此概念恰到好處地滿足市民的住屋需求,締造一個愜意舒適的理想居住空間。」

其他房協居屋項目

目前房協正在規劃或興建中的資助出售房屋項目共有6個,合共提供約6,000個住宅單位,分別位於︰

  • 安達臣道R2-2、R2-3、R2-4用地
  • 啟德2B區1號用地
  • 粉嶺馬會道
  • 元朗元龍街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更多香港樓市相關文章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