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師七仙羽有豐富的財經相關背景,一直以來都分享過不少投資心得。2024年,七師傅就預言股市將會是熊市,並提醒一類投資不要買,她更指出加密貨幣是騙子的搖籃,並送上四字忠告:不熟不食!

七師傅碩士主修商業管理

七仙羽除了是一名風水師傅,她在大學時期主修新聞系,碩士則主修商業管理,並以全級第一名畢業,得到獎學金榮譽。亦曾經於台灣電視台TVBS新聞部任職記者,之後任職數家媒體,曾當財經記者、健康雜誌總編輯等,有豐富的財經相關背景。

5類投資建議

  1. 實體黃金
  2. 股市
  3. 外匯
  4. 加密貨幣
  5. 港元定期存款

(1)投資實體黃金時機已過

七師傅在2023年初接受《香港財經時報》訪問時,曾經表示因為世界局勢緊張、打仗氣氛濃厚,最好就是投資實體黃金。不過在2024年,七師傅並不建議繼續投資實金,認為投資實金的時機已過。

金價太高、應隨機應變

七師傅一直認為投資要看時機,要懂得隨機應變,現時實體黃金價格太高,已經過了投資實金的時機,而已經買入實金的人就可以將早前買下的實金儲起,而非持續進行買賣。

(2)預言2024熊市

七師傅去年預言2023年的股市表現不上不下,牛皮。即將去到2024年,七師傅認為將會是熊市,更表示:

「熊市就唔好搞啦!」

一類投資不要買

當中,七師傅特別強調不要買股債,表示很多股債背後的老闆自己都「周身債」,散戶入場隨便入場容易招致損失。此外,師傅亦認為現在股票市場的玩法已經改變,現時的股票已經不能像以往持有匯豐般「長揸」。

投資講運、講眼光

七師傅表示就算是投資一些大股,投資的人也要夠「精伶」,還要夠運、有眼光,而且「力不到不為財」,要經常留意市場的變化。她建議如果要投資股票,最好選擇高息股公用股收息,不過仍有以下幾點需要注意。

3大選股策略

  1. 要穩陣:最好是大藍籌
  2. 高息:一年要有6、7厘
  3. 趁低位入

(3)外匯

同時,七師傅亦不鼓勵炒外匯,她認為港人應該專注本地市場,雖然外匯相對上風險較低,但需要時刻注意走勢會很辛苦。再者,炒外匯需要要對政治、經濟等外圍環境瞭如指掌,在未有能力掌握之前不應該盲目入市。

(4)加密貨幣是騙子搖籃

加密貨幣投資因為JPEX風波而受到大眾關注,市民對加密貨幣的意見都呈兩極化。當被問到來年加密貨幣是否值得投資是,七師傅就直言:

「梗係唔好掂啦,騙子嘅搖籃呀!」

不應該盲目投資

七師傅進一步解釋道,真正熟悉加密貨幣投資的人不多,就算現時證監會已經派發制度並公布持牌平台,七師傅都認為「唔識就唔好搞」。

她更引用股神巴菲特的好友查理蒙格認為加密貨幣不可信的評價,並說道:

「人哋咁老奸巨猾都唔信,你呢啲咁單純嘅小綿羊你去信?」

(5)定期存款

由於現時處於八運入九運之際,經濟、政治、民生都會有天翻地覆的轉變,無論是樓市或是股市都會受到影響,所以最好的投資就是儲現金做定期,不論是做港元定期,抑或是外幣定期存款,只要利息夠高,可以保本都值得投資。

2024年投資秘訣:保本

七師傅表示其實現時已經入了九運,不需要真的等到2024年1月1日。綜觀世界現時的局勢,如以巴戰爭等,已經受到入九運影響而開始混亂,並預言要等到2026年市場的波動才會較小。

因此,2024年的投資都應該以保本為主,最好在保本的同時有利息收。

投資四字心法:不熟不食

七師傅強調投資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沒有相關知識、經驗、人脈的情況,不應該輕易嘗試。師傅同時提出投資的四字心法「不熟不食」,行行出狀元,人應該要去做自己最擅長的事,一定要對一方面十分熟悉才去做,切忌在一知半解的情況下貿然嘗試。

《七仙羽教你龍年逢凶化吉》現已發售

七仙羽, 七師傅, 預言, 熊市, 投資, 定期, 加密貨幣, 不熟不食, bt專訪,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知出版
《七仙羽教你龍年逢凶化吉》現已發售,有興趣可到各大書報攤購買。

更多七仙羽七師傅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