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專訪】提起近年香港有名的風水師玄學家,七仙羽七師傅一定榜上有名,她有趣又出位的言行,無一不吸引大眾的關注。家底豐厚的她擁有眾多物業,更揚言退休至少要有幾十個物業㨁手。自小聰明的七師傅擁有2個博士學位,全靠命中有4個文昌星,她更自稱是最隨和的風水師。

七仙羽專訪|自小接觸玄學

七仙羽師傅成為風水師的起點,來自於從小身體較為孱弱,家人為保佑她的身體健康,帶她與各個神明上契,令她從小得以接觸宗教和玄學,甚至開始修行。至於身體差的原因,她說小時候寺廟的住持曾經為她算過,發現她的上一世是天人,亦即是仙子,但凡上一世是天人的,今世的身體都會比較弱。

七仙羽專訪|命裡4個文昌星

雖然從小就開始修行,但成為風水師,從來都不在七師傅的人生規劃內,家人亦希望她可以從事穩定的職業。因為命裡有4個文昌星,七師傅學習的速度非常快,從小就擅長讀書,大學取得新聞系的學位後,繼續修讀工商管理碩士。在成為師傅之後,因為注重天然和自然,她繼而取得自然療法和宗教的博士學位。

「我成日都考第一,最差都係考第三。」

七仙羽專訪|副業轉正職

初入社會的七仙羽師傅,先是在台灣的TVBS電視台任職記者,及後輾轉多間媒體擔任財經記者。在工作期間,七師傅偶爾都會幫其他藝人和同事算命,因為她的實力有口皆碑,來找七師傅的客人越來越多,單靠工餘時間已經無法幫助這麼多人,所以七師傅順應時勢成為全職的師傅。

學貫中西

命中的4個文昌星,令七仙羽師傅學什麼都比人快,除了高學歷,她更懂得多種語言,西洋魔法、密宗、茅山、道家、佛教等亦都有所涉獵。一般人可能有些難以想像,認為七師傅學的內容雜亂,更無法理解一個人如何掌握這麼多知識。不過七師傅認為萬法不離心,各種宗教、術數的核心概念都是一樣的,她正正就是掌握到精萃,所以她可以學貫中西。

七師傅:退休至少要有幾十個物業

七仙羽師傅透露自己家境不錯,家人早年在香港買下不少物業,對於網傳她在香港有超過10個物業,她揚言:「10個物業太少、太濕碎,退休至少要有幾十個物業。」更稱自己一出世基本上就可以退休,但是為了理想,仍然堅持繼續工作。

七仙羽專訪|人生理想:普渡眾生

如果說七仙羽師傅的人生有什麼理想,簡單四個字就應該可以概括,就是「普渡眾生」。對七師傅而言,普渡眾生不單止是念經修行,帶給他人歡樂亦算得上一種功德,尤其是現代社會有太多人的身、心、靈都出現問題,七師傅所做的一切,無論是上電視節目、辦唱笑會、建佛堂、做慈善,全部都是為了普渡眾生。

BT專訪, 七仙羽, 七師傅, 退休至少要有幾十個物業, 自稱最隨和風水師, 擁2個博士學位全靠4個文昌星,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香港財經時報
即使工作繁多,七師傅都會堅持打坐修行。

名氣只是工具

七仙羽師傅坦言她需要名氣、需要獲得關注,因為世間大部分的人都不懂佛法,只有吸引到其他人的注意,她才有機會將佛法的道理弘揚開去,達成她普渡眾生的願望。而且,她做節目搞笑,令觀眾獲得歡樂,治癒生活不愉快的人,亦是七師傅普渡眾生的方法。

七仙羽專訪|最隨和風水師

講到自己與其他風水師有何不同,七仙羽師傅覺得自己比起其他風水師無包袱,是最隨和的風水師。她認為真正修行的人,想要普渡眾生就不可以太高高在上,要融入大眾的生活、去接觸群眾,才會明白他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然後才可以普渡到眾生。七師傅沒有助手,凡事都是自己親力親為,完成一天忙碌的工作之後,還會親手回覆每一個信眾的信息,從不假手於人。即使偶爾感到疲憊不堪,她也會默默地自我鼓勵。

「要成功、要優秀、背後就要比人付出更加多的代價」

謙卑接納一切

「騎呢」是七仙羽師傅身上的其中一個標籤,她說以前不知道這個詞語是什麼意思,現在知道了也不在意。她是一個修行的人,榮和辱都不太在意,不會將這些事看得太重。

「所有嘢都是有人喜歡,就一定有人不喜歡,很難滿足所有人,就算是聖人都有人不喜歡,更何況我只是一個凡人。」

七師傅更提到就算有人傳信息罵她,她也絕對不會封鎖這些人,全因為她認為被罵是很正常的事,現代人壓力太大,可以成為他人一個宣洩的渠道也是功德。

七仙羽專訪|夢想成為作家

原來年輕的七仙羽師傅都曾經有一個作家夢,希望可以成為一名全職作家,但當時沒有出版商願意她幫出書,受挫的七師傅只好暫時擱置這個夢想。直到近年,七師傅人氣急升,風水輪流轉,她直言有很多出版商都主動找上她,希望她可以出書。

BT專訪, 七仙羽, 七師傅, 退休至少要有幾十個物業, 自稱最隨和風水師, 擁2個博士學位全靠4個文昌星,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香港財經時報
七師傅圓作家夢出書,其中一本是2023年兔年運程書,幫助大家在來年可以趨吉避凶。

一年內出兩本書

2022年,七仙羽師傅先後出了兩本書,一本關於愛情,曾經撰寫過愛情專欄的她對男女愛情有自己的一番見地,第二本是2023年兔年運程書,幫助大家在來年可以趨吉避凶。

寫書除了可以一圓七師傅的作家夢,更重要是可以分享知識。

不睡覺連續寫三日三夜

七仙羽師傅坦言寫書是一個痛苦又孤獨的旅程,她在寫書的期間忙於拍廣告、拍電視節目、每日都要見善信,還要兼顧個人的修行,已經分身乏術,還要從百忙中抽空出來寫書。最高峰曾經試過不睡覺連續寫三日三夜,寫到全身腰酸背痛、脫髮,但是這些苦與修行的苦相比根本不算什麼。

未來要繼續普渡眾生

七仙羽師傅在太子開設了的新佛堂,佛堂面積寬敞,比舊佛堂可以容納更多的信眾。未來七師傅希望可以在更大的場地開法會,和大家一起聽經文,也考慮將經文重新編曲,可以更符合現代人的審美,從而吸引多些人了解佛法,可以開示大家。

更多七仙羽七師傅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