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推薦安樂工程】今年藍籌股表現令人失望,恒生指數由1月底的今年高位22,700點,跌至最近17,485點,跌了5,215點,跌23%。但個別股份在這段時間表現卻令人刮目相看。能在逆境中表現出色,還能增加盈利及派息。

港股推薦|安樂工程純利大幅上升301.4%

其中一隻就是香港最大電機工程之一的安樂工程(1977.HK)。今年上半年集團收入為28.4億元,按年跌6%。但由於毛利率由15.1%升至16%,毛利只跌0.8%,至4.538億元。

純利還大幅上升301.4%,至2.375億元。純利上升主因是來自內地聯營公司私人配售後的攤薄收益。每股盈利大幅增長3倍至17仙一股。每股派息8.52仙,按年大幅上升99.5%。集團在6月30日手上的合約總值達122.76億元,足夠未來兩年工程。集團能在逆景中維持盈利,還增加派息。

4大業務穩定增長:屋宇裝備工程佔比最大

集團四大業務,屋宇裝備工程,環境工程,資訊通訊及屋宇科技,升降機及自動梯,都有穩定增長。其中以屋宇裝備工程佔比最大。手頭合約總值61.5億元。新合約總值為24.6億元。持續交付項目訂單,收益為17.48億元。其中集團獲得新的維修保養合約總值5.486億元,同比升313.1%。集團現為一間大型數據中心服務供應商開展多個大型數據中心項目。集團在澳門亦有大型合約。

環境工程手頭合約總值45.989億元

集團環境工程手頭合約總值45.989億元。其中有七份新合約,或重大更改施工訂單。

資訊,通訊及屋宇科技業務手上合約9.408億元。升降機及自動梯業務手頭合約升13.7%,5.86億元。自身品牌Anlev 業務分佈至美國,歐洲,中東及東南亞。

香港政府工程提供機遇

香港政府現在有多項工程進行中,為集團提供機遇。集團股價由年初的$1.02升至最近的$1.35,升幅達32%。遠高過同期港股恆生指數。息率有6.5%。

安樂工程投資策略

  • 買入債:建議現價
  • 目標$1.60
  • 止蝕$1.10

更多港股推薦相關內容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