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推薦德視佳德視佳1846.HK)早前發盈喜,結果沒有令投資者失望。中期收入同比增長10%,但中國業務增長50%,跑嬴同業眼科診所。今年2月從冠狀病毒封城反彈,2月至6月中國收入較2022年同期升84%,亦較2021年同期升14%。中期純利升45%,至6748億元。每股派息5.11仙

港股推薦|老花眼治療同業冠軍

德視佳主要業務是老花眼治療,是同業冠軍。集團較專注提供屈光激光手術的同行更具彈性。集團專注晶狀體置換手術和Presbeyond手術,是治療及替代老花鏡唯一最佳方案。老花是每人老過程中必經的階段。

老花治療需求不受經濟影響,為集團提供穩定的收入。晶狀體置換手術和Presbeyond手術佔總收入的56%。這手術在中國,德國,丹麥及英國都錄得雙位數字增長。

現金流為香港上市眼科診所中最高

德視佳是最賺錢的眼科診所,因為只專注利潤最高的業務。現金流EBITDA為41%,是香港上市眼科診所中最高。淨利潤率為20%,亦為最高之一。

手上現金高達8億元助發展

德視佳沒有負債,所有固定資產投資都是由內部現金流提供。現時手上現金高達8億元。資金充足,可以滿足未來發展所需資金。集團將用手上現金來拓展業務。

未來將探索更多收購機會

在英國,德國及香港將會有多3間診所開業。新收購的德國眼科診所FREEVIS 將在下半年併入集團損益表。德視佳未來將探索更多收購機會,針對世上知名的眼科醫生私人診所。

德視佳投資策略 

德視佳現時市盈率約15倍,以高增長股來講,十分合理。建議趁低吸納。

  • 買入價:4.9元 
  • 目標價:5.5元
  • 止蝕價:4.5元

更多港股推薦相關內容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