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推薦驢跡科技1745.HK)為中國以及全球旅遊在線電子導覽行業的市場領導者,亦是港股市場上稀缺的智慧旅遊優質標的。

港股推薦|驢跡科技受多家知名投資機構青睞

從其主要股東來看,驢跡科技受多家知名投資機構青睞。截至今年6月底,沙特基金Mithaq Capital、中銀國際持股比例分別為18.31%、5.25%。其中,Mithaq Capital投資的首家中國公司便是驢跡科技。

上半年技業績錄得不俗增速

年初至今,國內消費處於新常態後結構性復蘇過程,居民在旅遊方面的消費力得到釋放。受惠於此,今年上半年,驢跡科技業績錄得不俗增速,收益總額約為人民幣213.0百萬元,較同期增加45.1%;盈利約為人民幣51.5百萬元,較同期大幅增加94.3%。今年6月底,公司手持現金及現金等價物人民幣305.3百萬元,無銀行借款,財務基本面健康。

中秋國慶雙節長假利好旅遊板塊

值得關注的是,五一、暑假、國慶等長假對旅遊市場的帶動作用愈益凸顯。近期,得益於中秋國慶雙節長假以及去年旅遊低基數影響,料多地遊客接待量將創新高,利好旅遊板塊。

攜程此前發佈的《中秋國慶旅遊預測報告》顯示,國內旅遊產品十一預訂量環比前一周增長88%,同比去年增長超4倍。境外遊方面,據國家移民管理局預測,隨著杭州亞運會召開、國際航線航班持續恢復、境外國家地區入境免簽等政策疊加,全國口岸將迎來出入境客流高峰,日均出入境旅客將達到158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約3倍,是2019年同期的90%。

推進業務合作

近年來,驢跡科技積極推進業務合作並取得顯著果效,實現電子導覽開發數量、旅遊景區覆蓋數量持續增長,展現出在電子導覽領域繼續滲透的潛質。

利用營銷變革實現主導產品市佔率提升並持續催化業績增長

隨著流量多元化和直播經濟盛行,現時公司同旅遊UP主、博主、大V合作推廣產品,在用戶轉化上多有裨益。相信在新的市場環境下,驢跡科技利用營銷變革,實現主導產品市佔率提升並持續催化業績增長。

數字技術帶來的沉浸式新體驗

驢跡科技與時並進,依託公司全球超過四萬張景區導覽電子地圖,嘗試通過AR、MR、AI全新構建現實世界、虛擬世界和用戶之間的感官體驗,引入具有情感號召力的國民級IP虛擬角色進行即時交互。

數字技術帶來的沉浸式新體驗,在旅遊市場中的龐大商機不容忽視。據統計,在暑期期間,24家全國智慧旅遊沉浸式體驗新空間網路傳播受眾達3.4億人次,消費同比增長200%以上,營收總額超過1億元,消費人次達300萬。

MR商業化運營帶來業績貢獻值得憧憬

預計隨著新技術探索逐漸深入,未來驢跡科技藉公司進一步增強的技術實力,在智慧旅遊再獲發展先機,MR商業化運營帶來業績貢獻亦值得憧憬。

更多港股推薦相關內容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