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手臀屈曲然後手掌向下灑鹽」- 單憑這句相信不少人都會聯想到當紅土耳其名廚兼CEO Nusret Gökçe(Salt Bae),亦即人稱灑鹽哥。以下一文為讀者們講解灑鹽哥發跡故事,到底他是如何由寂寂無名變成今日據說坐擁7,000萬美元身家、22間餐廳的CEO?背後或有賴一件事!

灑鹽哥出生貧窮更曾輟學

原來Nusret Gökçe有名之前出生貧窮,綜合外媒所示13歲之年更因經濟問題而須輟學。

亦因如此展開了他的工作生涯並先後從事扒房以及於肉檔工作。

到阿根廷學習後再回流創立Nusr-ET

或許是因為工作引起了他對肉類行業興趣,沒有太多錢的Nusret Gökçe到阿根廷學習更多相關知識。但沒有錢的他則選擇到當地區餐廳工作再從中學習。

大約27歲時便回流土耳其伊斯坦堡(Istanbul)開立Nusr-ET。

Nusr-ET

"Nusr-ET" - 對的!正是現時經常聽人說有金箔牛扒,以至有某款菜式才會由灑鹽哥親自以著名姿態灑鹽的那一間餐廳。

大約於餐廳開店初的某一天,有位土耳其商人Ferit Sahenk從Nusret Gökçe身上看到商機並開始注資讓其開立更多類似餐廳。

成功背後或源於互聯網宣傳手法

真正讓Nusret Gökçe成功看來是互聯網。由於當時灑鹽哥正構思一種宣傳餐廳方法,並想到利用互聯網幫助。

最終便出現他的招牌灑鹽方法,有報道指短短一日內該條不足40秒影片便傳遍全球。

Salt Bae一名由來並再加以利用

亦因此以Salt Bae一名成互聯網知名人士,從字面解釋:Salt即是鹽、Bae即「親愛的」。

他再將這份成功擴大至加入餐單之中,當有客人點餐廳內的130美元牛扒時便會作演出。

坐擁22間餐廳身家料達7,000萬美元

Filmysiyappa指出,Salt Bae現時坐擁22間餐廳,身家達到7,000萬美元,年收入更超過1,000萬美元。

更曾經為多名著名運動員及荷里活明星烹調,包括碧咸(David Beckham)、Leonardo DiCaprio以及DJ Khaled。

有聲音指是目前紐約市最差餐廳?

不過Salt Bae旗下餐廳近年都受不少聲音評擊,當中一間漢堡包店則被評為「目前紐約市最差餐廳」(The Worst Restaurant In NYC Right Now)。

The Guardian引述《Gothamist》的人員報道指,他數星期前食了數份讓人難過食物,而在Salt Bae食到的一切更差。

更多理財方法相關內容文章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