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房地產】磚頭有價,各類物業向來是投資者密切關注的資產類別之一,而適逢疫情過去,各地重新對外開放,亦有更多人留意海外房地產市場。由碧桂園集團開發的馬來西亞項目「森林城市」,今年迎來第七週年,項目規模龐大,其地理位置及配套又有商業優勢,極具發展潛力。

海外房地產|碧桂園馬來西亞樓盤「森林城市」

馬來西亞政府支持,並由碧桂園聯同柔佛人民集團合力投資的「森林城市」,斥資約1,000億美元打造,佔地30平方公里,可容納幾十萬人口 ,是一個集綠色生態、科技智慧、多元文化於一身的一體化未來城市。森林城市目前已經完成填海面積約3平方公里,同時已建成平面綠化面積286萬平方米,以及開發建築面積約400萬平方米。

吸引外資企業、鄰近新馬關口

碧桂園馬來西亞及新加坡區域總裁陳炳宏表示,截至2022年6月,森林城市已吸引近828億美元投資,不少國際企業陸續進駐;加上森林城市與新加坡直線距離僅兩公里,毗鄰新馬第二關口,馬來西亞政府近期亦正計劃建設一個涵蓋柔佛州與新加坡的區域經濟中心,相信將進一步帶動柔佛的經濟增長,並有助森林城市發展成為新馬經濟一能化的橋樑。

港人海外置業熱門選擇

馬來西亞政府近年積極推動第二家園計劃(MM2H),而且當地物價低廉,生活文化與華人相近,因而成為不少港人的海外置業選擇,亦帶動當地樓市上升。森林城市作為馬來西亞其中一項焦點物業項目,住宅規劃發展成熟,目前累計興建約2.6萬套房屋,並已售出超過2萬套,全部均已竣工並滿足交付條件,現逾八成完成交付。

戶型選擇多、樓價87萬港元起

島上物業性價比高,售價51萬馬幣起,即折合港幣約87萬元,業主便可擁有永久產權。項目推出多款單位類型包括:

  • 高層洋房,涵蓋一房至四房單位;
  • 濱海別墅,擁有單棟/雙拼/四拼等等多樣化產品;
  • 濱海空中豪宅,擁有360度海景,部分配備超大泳池;
  • 金融中心一期公寓及辦公大樓;以及
  • 高爾夫别墅

多元化旅遊及娛樂配套

發展商指,森林城市同時設置完善旅遊配套,包括兩間五星級酒店——濱海酒店和高爾夫酒店,周邊連接兩大18洞標準高爾夫球場、商業街、免稅店、餐飲、零售商鋪等多項旅遊度假建設。項目未來將增添更多配套及親子娛樂項目,如於長達四里的歡樂海岸上開放生態博物館,令森林城市成為集生態旅遊、文化交流、環保科普教育和休閒養生於一身的基地。

積極加強教育及醫療配置

在教育方面,森林城市以自2018年開始營運的嘉德聖瑪麗森林城市國際學校為核心配套,整合周邊大學城及多間世界名校的教通資源,將配合以教通為重心的新山市打造成「教通搖籃」;此外,森林城市又引入健康管理機構美兆集團及不同知名醫療機構,為業主及住戶提供全面健康保障。

開關後每月平均接待6萬旅客人次

自去年4月馬來西亞邊境開放以來,大量來自國內及國際的遊客到訪森林城市觀光,至2022年底,每月平均接待遊客量恢復至近6萬人次,現時每月亦錄得10萬車輛人次來往島上。碧桂園馬來西亞及新加坡區域品牌行銷總經理方方指,項目將繼續升級各樣配套,以吸引和服務來自世界各地的業主。

2018年福布斯評選新城

森林城市的綠色智慧城市概念,其產城一體化、垂直綠化、智慧安全等規劃理念廣受國際認可,獲近30項國際大獎之餘,更於2018年被福布斯評為「影響未來的五座新城」之一,項目下一階段將聚焦於高科技產業、數字中心方向,以及根據馬來西亞經濟政策推動產業發展。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更多香港財經時報》內容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