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走勢】讀者來信:Anthony Sir你好,一直都有留意你的YouTube影片,內容很豐富很實用!謝謝分享!今次想請教,我的單位剛放盤,跟其他成交差不多的,相信不是特別貴,很多代理打電話來,問我平啲諗唔諗?最平幾多會諗?我應該怎麼應付呢?他們說現在樓市很差,是真的嗎?

回覆讀者來信:別輕易被代理嚇怕

別輕易被代理嚇怕,賤賣物業!首先,看看地產版新聞就知道,市場並非如代理說的那麼差!看看最新推出的幾個大型新盤,包括白石角University Hill,屯門的Novoland等等,好幾次推盤都是即日沽清,即使後來加了價,入飛量少了,但仍然沽清!

近日啟德區成交屢創新高

即使是貴價樓何文田的瑜一,最初幾輪都沽清,只是後來加價加到呎價近3萬才慢下來。至於啟德區的成交,更是屢創新高,跑道區的澐璟、天瀧固然破億成交不絕,即使啟德城區的貨尾單位,例如嘉峯匯及尚珒溋等特色單位呎價都衝破4萬!

地產版新聞令人精神分裂

不過,現在的地產版新聞確實是令人精神分裂。記得有一天,我閱讀同一份報章…頭版標題大約是…無懼加息 新盤銷情熾熱,然而翻開第二版大約就是…加息衝擊 二手交投停頓!即係點?到底是無懼加息?還是加息衝擊?不是自相矛盾嗎?

代理想劈價就不斷發放「劈價蝕讓」素材

媒體報導的資訊,絕大部份來自代理,代理要幫發展商推一手,就提供很多「無懼加息」的素材,二手業主沒有發展商的議價能力,代理想劈價,就不斷發放「劈價蝕讓」的素材。

看新盤就知購買力仍在

事實上,經濟雖未完全復常,但購買力仍在,看新盤就知!只是代理現在都要向發商交數,所有人力物力都去推一手,不願去推二手,之前已經寫過幾篇專欄講過,不贅。作為二手業主,代理不斷打電話來嚇鬼,心裡肯定不舒服。想聽聽他們說好話,很簡單,只要你隨便走去看看新盤,他們馬上就變身…講到樓市即將爆升!

代理每天壓價應如何面對

代理每天打電話來壓價,應如何面對呢?首先,要以平常心面對!你要明白這是代理的工作一部份,買家與賣家,那邊心態弱好欺負,就向那邊開刀,以促成交易,搵食啫!就把新盤熱賣的新聞發給他們,反問他們氣氛怎會差呢?

不要輕易落價

其次,不要輕易落價!很多代理打電話來壓價的時候,都會問你…平啲諗唔諗?例如你想賣800萬,就問你750萬諗唔諗,如果你說有得傾,那就麻煩了!明天又會有其他同事打來,問你700萬諗唔諗,如是者每天都劈你幾十萬,你減得幾多?唔使錢送俾你好唔好?

價錢照舊 有票先傾

很多時候這些代理,手裡其實都是沒有實客的,只是看看那個業主好欺負的,就劈劈劈,劈到超筍價錢,就發給一些來睇過樓的人。
下次再有代理打來壓價,記住這句話…價錢照舊,有票先傾!
無論他們再講甚麼,你都要堅持…有票先傾!

加息已到尾聲 現在賤賣不值得

疫情三年,香港曾經變得死城一樣,你都沒有賤賣!
加息一年,去年那麼恐慌,你都沒有賤賣!
現在通關了,經濟開始復常了,加息已到尾聲了,現在賤賣?
不值得!反正現在那麼多高才通、學生來港,租金升幅不俗,最多再簽多一個租約,再等多一至兩年,隨時賣貴兩三成。

更多香港樓市走勢及買樓按揭攻略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1% Anthony( 第一桶金)、一巴仙(1%)投資培訓學院創辦人,TVB有樓萬事足、BenSir睇樓團II等顧問,多年來協助無數年青人成功上車,無數小業主倍增資產,財務自由!除了住宅,亦活躍於大陸樓、工商廈活化重建等,團隊是市場上最活躍的新晉發展商之一。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