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樓市】上幾期的專欄中,筆者介紹過「倫敦後花園」Watford,有不少讀者都表示喜歡綠化、郊外的氣氛,故本周專欄就為大家介紹一下有「英格蘭後花園」之稱的Kent肯特郡,亦是近年來港人熱門移居的地點。

英國樓市|認識倫敦東南邊Kent

Kent位於英國東南部的一個郡,其西北邊與倫敦相鄰,西邊則與Surrey薩里郡相鄰。素以「英格蘭後花園」著稱的Kent,受歡迎的主因是,可輕鬆往返倫敦外,同時亦擁有優質校網,近年成為倫敦通勤上班族及家庭客的熱門移居地點。

來往倫敦約1小時車程

不少買家看中Kent交通方便又有鄉鎮生活,是因為由Kent大部分城鎮前往倫敦市中心只需1小時以內的火車車程,以Canterbury為例,Canterbury West到St. Pancras International都不過是 1小時內的車程,通勤來往倫敦十分方便。

香港人熱門移居地 因Kent優秀校網

而Kent近年成為香港人熱門的移居地,全因Kent的優秀校網。Kent擁有英國最多Grammar School的郡,名校選擇眾多。全英國共有160所Grammar School,單單在Kent已有33間,佔總數逾兩成,包括Highworth Grammar School、Tonbridge Grammar School、Dartford Grammar School for Girls及The Skinners' School等,吸引不少家長客。

遊景點著名:倫敦度假村

Kent亦以旅遊景點著名,而近日英國更宣佈投資34億英鎊(約332億港元)興建一個超大型的倫敦度假村(London Resort),佔地535英畝,毗鄰泰晤士河Thames,乘坐高鐵僅17分鐘車程便可以到達倫敦市內。預計將落戶於Kent。主題樂園將會包含7個主題區域,更會是歐洲區最大的主題樂園,相信將會帶動當地經濟。

平均樓價樓價約361萬 落後倫敦3成

上述Kent的優勢固然吸引人,事實上最吸引港人落戶Kent的原因,應該是樓價仍落後倫敦一大段,但能享受更大更寬敞的生活空間。根據英國土地註冊處數字顯示,今年首季Kent平均樓價為369,304英鎊(約361萬港元),對比同期倫敦平均樓價530,465英鎊(約518萬港元),兩者相差約30.4%。

購買獨立屋的比例升至32%

根據英國銀行Halifax的數據,過去一年獨立屋成為最受英國買家歡迎的房屋類型,購買獨立屋的比例升至32%,較10年前高出10%。筆者認為,新冠疫情過後大家都更看重生活空間,故獨立屋需求亦見上升,有興趣想移居英國的讀者,不妨考慮一下倫敦周遭的城市,可享受倫敦的便捷之餘,亦可以體驗更大更舒適的居住空間。

更多英國樓市及移民買樓租樓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蕭麗琪現為美聯環球市場及拓展經理,曾於新西蘭及澳洲工作,擁有10年以上的移民及海外房地產經驗。曾修讀財務及稅務策劃,對金融市場及投資產品有豐富的認識,多年為來自香港及內地客戶提供專業諮詢,更定期與不同部門及機構合作,提供海外物業及移民諮詢及培訓,於業界經驗深厚。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