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樓市英國倫敦向來都是港人熱門的海外置業地點,其獨特的文化等吸引世界不少買家歡迎。早前有大行公布調查報告,發現倫敦及紐約仍是全球富豪心目中最重要的城市,於2022年錄得最多頂級豪宅交易,冠絕全球。

全球100個城市的豪宅樓價走勢

報告追蹤全球100個城市的豪宅樓價走勢,去年有85個城市的豪宅樓價錄得上升或持平,當中美洲的表現最好,錄得7%升幅、歐洲、中東及非洲升6.5%,亞太地區的升幅則僅有0.4%。

倫敦頂級豪宅銷售量年增長26%

而倫敦及紐約仍然是世界各地富豪的最關鍵投資城市,2022年的2,500萬美元或以上的頂級豪宅交易量,遠超過全球其他市場。2022年倫敦及紐約各自創下43宗高於2,500萬美元的頂級豪宅交易,倫敦的銷售量與2021年相比增長26%。

過去3年英國億萬富豪增2成

倫敦為全英國樓價最貴的地方,全英國樓價最高的10條街道均位於倫敦,成為全世界高資產人士的家園,自2020年初疫情出現以來,過去3年英國億萬富豪的數量增加20%,從2020年的147人增至最新的177人,富豪的財產中位數約為20億英鎊。

傳統富豪區西倫敦 港人落腳好選擇

其中西倫敦被視為富豪集中區域,肯辛頓、切爾西、富勒姆、漢姆斯密斯及帕靈頓等港人熟悉的地區均於此,肯辛頓及切爾西更可謂西倫敦最貴的區域,肯辛頓區是皇室所在地,治安及綠化極佳,威廉王子一家搬至溫莎前亦是居住於此。

西倫敦分層單位落後大市

區內綠化極佳,當中最著名的莫過於毗連肯辛頓宮旁的肯辛頓花園;而荷蘭公園(Holland Park)更有孔雀居住,建造於1991年的京都庭苑(Kyoto Garden)更讓人有置身日本的氛圍,是周遭居民都熱愛的公園。

區內教育資源十分豐富

區內的生活質素高,但分層單位的售價仍落後於大市,筆者認為如初到埗的讀者,想找一些治安及生活質素較好的地方,不妨考慮荷蘭公園附近的分層單位。而且區內教育資源亦十分豐富,西倫敦大學於英國衛報的大學排名中排行23名,對於移英的家庭而言,可謂相當吸引。

更多英國樓市及最新移民資訊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蕭麗琪現為美聯環球市場及拓展經理,曾於新西蘭及澳洲工作,擁有10年以上的移民及海外房地產經驗。曾修讀財務及稅務策劃,對金融市場及投資產品有豐富的認識,多年為來自香港及內地客戶提供專業諮詢,更定期與不同部門及機構合作,提供海外物業及移民諮詢及培訓,於業界經驗深厚。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