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力士2023奢侈品、名錶在二手市場有價有市,最近二手錶價格持續波動,甚麼牌子和型號最受關注?肯定少不得勞力士Rolex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PP)等品牌。外媒報道,Rolex和PP二手錶皆有經典款式在過去一個月內錄得跌幅,導致整體名錶價格指數下跌,但亦有系列型號不跌反升。

勞力士2023|近期二手價格走勢重點

  • 由彭博和二手平台Subdial統計的「Bloomberg Subdial Watch Index」腕錶售價指數,在過去30天內下跌了1.4%
  • Rolex Explorer II和Patek Nautilus兩個系列及相關型號的跌幅最大

勞力士及PP手錶型號價格見跌

彭博》於今年5月末報道指,過去一個月內,一款專為洞穴探險設計的勞力士手錶(Explorer II)和PP Nautilus系列幾種型號手錶售價錄跌幅,導致Bloomberg Subdial腕錶售價指數下跌。

根據英國二手手錶銷售和交易平台Subdial提供的數據,該指數追踪二級市場上50款交易量最多、最受歡迎的二手錶價格,在過去30天內下跌了1.4%。

勞力士Explorer II錄最大跌幅

當中,勞力士Explorer II(型號216570)的跌幅最大,售價在一個月內下跌3.4%,平均價格為9,875美元。

這款手錶是勞力士經典系列Explorer的改良版本,對比原先簡約的款式,在外圈加配了24小時錶圈和GMT指針,可顯示兩個時區的時間,以及標示白天或黑夜。

Explorer II展示型號

勞
圖片:Rolex
Rolex Explorer II型號展示

PP Nautilus系列二手價亦下滑

另一奢侈錶品牌百達翡麗PP的知名系列Nautilus亦於同期錄價格下跌,該系列藍色錶面的型號5711/1A-010售價指數下跌了2.9%,至102,333美元。同樣可以標示第二時區時間的Nautilus Travel Time 5990則跌價2.7%,均價為130,882美元。

Nautilus最標誌性的設計是其圓潤的八角形表圈,品牌以手錶生產數量極少的稀有度而聞名。

Patek Philippe Nautilus

s
圖片:Patek Philippe官網截圖
Patek Philippe Nautilus型號展示

勞力士Datejust價格反錄升幅

與此同時,名錶指數於一年內持續下跌,二手手錶的價格在一年內下降了約26%。

雖然兩個品牌具代表性的系列皆有手錶錄跌價,名錶指數整體亦錄跌幅,但並非所有著名腕錶都受牽連。Rolex Datejust 16233型號是一款直徑36毫米的雙色金鋼腕錶,月內表現最好,價值上漲3.3%,平均價格錄6,396美元。

勞力士Datejust 36

d
圖片:Rolex
Rolex Datejust型號展示

3個系列腕錶價值變幅比較

  • 統計日期:2023年4月18日至5月18日
手錶品牌及型號 一個月售價變化
Rolex
Explorer II
216570
+3.4%
Patek Philippe
Nautilus
5711/1A-010
-2.9%
Rolex
Datejust
16233
+3.3%

資料來源:彭博及Subdial

名錶價值於大升後穩步下降

報道指,2021至2022年全球疫情流行期間,二手名錶價格曾一度飆升,主要是得益於期間虛擬貨幣的乏值、投資者更願意將現金投放到保值力強的奢侈品上。當其時最受惠的名錶品牌包括勞力士、PP和愛彼(AP)等品牌。

24個月「Subdial50」指數走勢

D
圖片:Subdial
Subdial50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更多勞力士2023相關內容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