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力士2023|今年勞力士Rolex推出多款新錶,經典的登山款Explorer系列只推出了一隻「Explorer 40」。作為全新錶款中最平的一款,Explorer 40官方售價不到港幣6萬元就有交易,即睇睇這個長青款式的新款介紹及價格詳情!

勞力士2023|Explorer系列起源

Oyster Perpetual Explorer(蠔式恒動探險家型)錶款,是為了紀念首次成功登上世界最高峰而生的錶款。探險人員於1953年5月29日首次登上海拔8,848米的珠穆朗瑪峰,當時英國探險隊各隊員均佩戴了勞力士蠔式腕錶。為了慶祝此事,Explorer於1953年正式問世,頌揚探險家勇敢無畏,堅韌不拔的精神。

2023年新款Explorer 40

勞力士2023, rolex, explorer, 新款, 手錶, 官方售價, 多圖,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Rolex
蠔式,40毫米,蠔式鋼

勞力士2023|Explorer 40款式及官方售價

  • 系列:Oyster Perpetual Explorer
  • 款式:蠔式,40毫米,蠔式鋼
  • 官方售價:HKD 59,800

勞力士2023|新款Explorer的演變

勞力士Explorer是為登山探險而設的型號,品牌一直強調以真實環境測試腕錶性能,提升品質。往年Explorer的錶殼直徑具有36毫米、39毫米等尺寸,錶帶亦經特別設計,提高佩戴舒適度。錶面最大特色是清晰易讀,特大指針配上簡明的鐘點標記,再配合堅固外殼,簡潔明瞭。

勞力士2023|新款簡約黑白錶面

今年推出的Explorer 40,錶面擴增到40毫米,一樣延續了原版風格,在黑色漆面錶面上飾有3、6、9三個數字,配合Chromalight夜光顯示,在日光下顯示為亮白色,黑暗中則可散發持久藍色光芒。錶身整體呈簡約設計,以勞力士蠔式鋼製成,堅固抗腐,蘊含探險精神與堅毅意志的概念。

Explorer 40錶盤細節

勞力士2023, rolex, explorer, 新款, 手錶, 官方售價, 多圖,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Rolex
錶面以經典易襯的銀、黑、白配色設計

勞力士2023|3230型機芯

Explorer使用的是3230型機芯,這種機芯在2020年推出,配置勞力士專利Chronergy擒縱系統,不受高強度磁場干擾;機芯配備藍色Parachrom游絲,即使溫度變化,游絲仍然十分穩定,具備抗震性能。3230型機芯配備恒動自動上鏈系統,動力儲備約70小時。

勞力士2023|經典蠔式錶帶

Explorer 40搭配三格鏈節蠔式錶帶,它於1930年代末期推出,是Oyster Perpetual系列腕錶搭配最多的一款錶帶。而新款腕錶的蠔式錶帶搭配摺疊蠔式保險扣,防止帶扣意外開啟。帶扣亦安裝了勞力士易調鏈節延展裝置,佩戴者可輕易延長錶帶約5毫米。

Explorer 40的錶身及錶冠

勞力士2023, rolex, explorer, 新款, 手錶, 官方售價, 多圖,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Rolex
Explorer 40的錶身較薄,簡便輕盈

勞力士2023|保證防水100米

Explorer 40的40毫米蠔式錶殼具備防水100米(330呎)防水功能,堅固耐用,新錶款的中層錶殼以整塊實心蠔式鋼鑄造;雙扣鎖上鏈錶冠具備雙重防水系統,牢固旋緊於錶殼。鏡面以防反光藍水晶製造,不易刮損,是探險家的佳選。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更多勞力士Rolex新款錶介紹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