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興疫苗】政府早前宣佈最新的疫苗接種安排,現時只有高危群組仍可免費接種。為了應對新一波潛在新冠疫情來臨,科興經多方努力協調後,預計將於5月向本港私人市場供應新冠滅活疫苗,並將會額外捐贈數千劑予非優先群組的兒童,即睇免費打針的條件和方法!

5月內私家可接種新冠疫苗

科興的新冠疫苗克爾來福®在2022年12月16日已經獲香港衛生署批准,正式在港註冊。在科興疫苗克爾來福®在港的第800日,科興宣佈將向本港私人市場供應新冠滅活疫苗(原始株),第一批數千劑疫苗將會在5月份內供應。

至於售價方面,科興表示將會交由市場自由定價。

現時疫苗保護力足夠

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尹衛東在接受專訪時表示,現時的新冠疫苗對重症、死亡和住院的保護已經非常好,兩、三針的加強針可以達到準確的免疫效果。

科興疫苗, 新冠疫苗, 二價疫苗, 5月內私家可接種, 額外捐贈數千劑予兒童, 附免費打針條件, 方法,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香港財經時報
科興董事長、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尹衛東在接受專訪時表示,現時的新冠疫苗對重症、死亡和住院的保護已經非常好,兩、三針的加強針可以達到準確的免疫效果。

積極研究三價疫苗

在未來新冠疫苗的開發上,二價疫苗、三價疫苗或針對病毒株的疫苗都是一個選擇,現時科興的三價疫苗已經獲得內地批准臨床研究,研發正在進行中。

不擔心科興疫苗競爭力

被問及面對復必泰和莫德納的二價疫苗,會否擔心原始株的科興疫苗在私人市場的競爭力時,科興董事尹衛東認為,在應對新冠肺炎的防控上,有疫苗總比沒有好,有多一點疫苗的選擇其實是一件幸事,現時重點不在於要爭取市場份額。

兒童疫苗捐贈

香港大學在2022年第五波疫情時的研究發現,感染新冠肺炎入院後兒童患者的入住深切治療部和死亡率比感染季節性流感的重症和死亡率高出兩倍或以上,並可能受到「兒童多系統發炎綜合症」、「長新冠」等後遺症的折磨,兒童健康的影響不容忽視。

有見及此,為了減低兒童的感染風險,科興計劃提供數千劑加強針以供3-12歲的在港兒童免費接種。

免費打針條件及方法

  • 疫苗捐贈對象:3-12歲在港兒童,包括本港兒童和來港兒童
  • 免費打針方法:由科興提供疫苗,再由合作機構負責免費接種
  • 科興正在積極尋找合作機構,已與香港一些學會探討免費接種的可行性

科興:未來可能擴大捐贈範圍

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首席商業官楊光表示科興現時在內地的產能已經到30億劑,完全可以保障對本港的供應,在打通捐贈流程後,未來絕對有可能增加捐贈的疫苗數量和受惠對象。

科興疫苗, 新冠疫苗, 二價疫苗, 5月內私家可接種, 額外捐贈數千劑予兒童, 附免費打針條件, 方法,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香港財經時報
科興首席商業官楊光表示科興現時在內地的產能已經到30億劑,完全可以保障對本港的供應,在打通捐贈流程後,未來絕對有可能增加捐贈的疫苗數量和受惠對象。

更多科興疫苗相關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