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健康最新打針安排】政府將由4月底起進一步調整接種服務安排和接種點,現行幾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陸續關閉,新冠疫苗保障基金亦計劃結束。有需要打針的市民,可繼續在網上預約到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或到13間公立醫院的新冠疫苗接種站接種科興和復必泰疫苗。

政府計劃結束疫苗保障基金

醫務衞生局指,3款新冠疫苗包括科興、復必泰及二價疫苗,已根據常規藥物註冊制度獲註冊為香港藥劑製品,政府計劃結束疫苗保障基金,當局會留意疫苗安全數據等,再決定時間表。

新冠疫苗接種服務和接種點最新安排

接種點/現行安排 調整後安排
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港怡醫院和香港中文大學醫院 由6月2日起,改於其門診診所為兒童
提供網上預約的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
香港兒童醫院 繼續按現有安排為兒童提供網上預約
科興和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
仁濟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
(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服務至4月28日為止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荔枝角公園、黃大仙廟宇廣場、
渣華道遊樂場
元朗文化康樂大樓外空地的
社區疫苗接種站
服務至5月15日為止
港怡醫院和香港中文大學醫院 服務至5月31日為止
醫院管理局   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 新冠疫苗接種轉為恆常服務,
巿民可繼續在網上預約接種
科興和復必泰
13間醫院的新冠疫苗接種站 5月2日起納入為專科門診恆常服務
到公立醫院專科門診診所應診時
可同時即場接種新冠疫苗
(包括科興和復必泰)

7間母嬰健康院會可網上預約打科興

所有母嬰健康院會繼續為接受常規兒童健康服務的6個月大至4歲兒童即場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由6月1日起,提供網上預約科興疫苗接種服務的母嬰健康院增至7所,包括:

  1. 王少清母嬰健康院
  2. 天水圍母嬰健康院
  3. 西灣河母嬰健康院
  4. 鄧志昂母嬰健康院
  5. 藍田母嬰健康院
  6. 馬鞍山母嬰健康院
  7. 仁愛母嬰健康院

7間母嬰健康院會可網上預約打泰疫苗

由6月1日起,提供網上預約復必泰疫苗(幼兒配方)接種服務的母嬰健康院增至7所,包括:

  1. 王少清母嬰健康院
  2. 天水圍母嬰健康院
  3. 西灣河母嬰健康院
  4. 鄧志昂母嬰健康院
  5. 藍田母嬰健康院
  6. 馬鞍山母嬰健康院
  7. 青衣母嬰健康院

政府新冠疫苗預約系統繼續運作

14間長者健康中心、19間私家診所新冠疫苗接種站及超過2,500間私家診所的現有打針安排不變,繼續提供新冠疫苗接種服務。最新的接種服務和接種點詳情已載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而【政府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的預約網站】亦會繼續運作,市民可【按此預約接種新冠疫苗】。此外,政府會密切留意疫苗接種需求,並在有需要時增加私家診所的接種量。

更多香港醫療健康資訊及健康生活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