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力士2023|全球知名的奢侈鐘錶品牌勞力士Rolex於今年3月推出新錶款,當中也包括踏入60週年的Daytona地通拿)全新設計。外媒報導,勞力士自公佈新錶款以來,Daytona的身價隨即水漲船高,跑贏同為奢侈品牌的其他腕錶。《香港財經時報》報道名錶價格走勢及相關資訊。

勞力士2023|新錶款推出後身價大漲

據《彭博》報導及交易平台Subdial早前發布的指數顯示,勞力士Daytona手錶的售價表現跑贏二手市場和競爭對手,包括其他名錶品牌如Patek Philippe百達翡麗(PP)、Audemars Piguet愛彼(AP)等最受歡迎的手錶。

勞力士Daytona及名牌錶走勢重點

  • 勞力士Daytona系列推出新型號後,售價跑贏大市
  • 舊款Daytona停產,由新款Daytona取代
  • 彭博Subdial指數顯示Daytona表現領先競爭對手

Daytona售價一個月升4%

《彭博》指,Daytona系列因已故演員及賽車愛好者Paul Newman而聞名,勞力士對這個系列進行了停產及公佈新款的安排。由勞力士公佈全新錶款的3月27日起計,截至4月25日的一個月內以來,最新Daytona型號的價格上漲了4%,升幅領先整體市場,亦明顯比PP及AP等品牌型號來得高。

3個品牌系列價值變幅比較

  • Daytona舊款停產後,升幅高於PP Patek Nautilus系列以及AP Royal Oak系列
手錶品牌及型號 一個月售價變化
Rolex Daytona
116500LN
+4.0%
Patek Philippe Nautilus
5711/1A-010
-2.2%
Audemars Piguet
Royal Oak
15202ST.OO.1240ST.01
-1.1%

資料來源:彭博及Subdial

其他品牌同期價值下降

報道指,停產的奢侈手錶型號的價格通常會上漲,皆因供應變得有限。隨著Daytona價格上漲,PP備受追捧的停產型號5711 Nautilus,價值於同期下降了2.2%;至於交易量最大的AP Royal Oak系列價格也下跌約1.1%。不過,同期最受二手買家歡迎的50大名貴手錶的整體指數維持平穩。

12個月「Subdial50」指數走勢

f
圖片:Subdial50
Subdial50指數在過去12個月下跌28.6%,由2023年初起至5月初走勢平穩。

50名錶售價指數走勢

由「Subdial50」統計的二手名錶售價指數,紀錄了50大熱門名牌手錶在一段時間內的價格走勢。以近一年數據看,截至5月4日為止,二手名錶的售價指數跌了28.6%,但若以2023年1月1日起至今計,指數在$36,303至$37,150之間浮動,走勢平穩微升。

勞力士帶領二手市場回升

Subdial的聯合創始人hristy Davis表示,「在勞力士的引領下,二手手錶市場正在恢復活力。」他認為,最新款的勞力士Daytona價格隨著該型號的停產而上漲,因「現時流通的零件數量已受到嚴格限制」。

保值力勝整體市場

回顧往年數據,疫情期間名錶價值經歷空前飆升,隨後開始穩步回落,二手錶價格在也過去一年中緩和下降。Bloomberg Subdial Watch Index在12個月內下跌了約 32%,而Daytona的價值則下跌約30%。

自今年年初計,Daytona跌價了約14%,而市場整體價格則下跌近19%。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更多勞力士2023相關內容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