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匯豐銀行(0005.HK)股東周年大會上周舉行,當中備受關注、由小股東提出的兩項決議案:分析重組+穩定派息,最終遭匯豐股東大會否決。到底是次否決會否對潛在投資者對匯豐的投資信心動搖?有大行於上周首季業績公布後看目標價81元。專家薦一個入市增持時機。

港股分析|兩項議案均以8成反對票遭否決

是次該兩項議案由匯控分拆關注組召集人呂宇健為一眾香港匯豐散戶提出的,並於股東大會上排於第17及18項。

可是根據匯豐銀行公布的表決結果中:

  • 第17項即策略檢討-分析重組亞洲業務方面,只有19.78%贊成、80.22%反對
  • 第18項即股息政策方面,只有19.20%贊成、80.80%反對

匯豐股東拒絕再辯論銀行架構

匯豐集團主席杜嘉棋於周年大會結果中表示,很高興絕大部分股東以壓倒性票數支持銀行的策略,並拒絕再辯論銀行的架構。

另提到董事會、匯豐同事以至股東們現可以推動更加強勁的業績,及為投資者創更多價值的共同目標。

匯豐最新股價走勢升逾1%

不過議案遭否決對匯豐股價又並非有太大負面影響,是否反映大部分股東意見?稍後再說。不過截至5月8日上午11時35分,匯豐股價暫報59.25元、升1.37%。

回看日線圖,由4月11日至上周五(5日)股價均未能衝破59元,是否反映股價目前有向好態勢?以下一文專家分析:

專家:主流意見或不認同匯豐分柝或派息規定

股票專家、博威環球資產管理金融首席分析師聶振邦(聶Sir)表示,是次該兩項決議案的贊成票數不足2成,反映主流意見並不同意分柝或派息規定。他又指出從投票率而言可看出,除了平安資本贊成之外,其他如BlackRock都傾向反對。

同時間亦反映出主流意見認為匯豐採取重組安排會較分拆為合適。

投資者信心建基於中期業績

否決議案後會否對潛在投資者信心帶來影響?聶Sir指現不作分柝時即仍維持現有方案發展,始終剛剛公布的季績有較好表現,故市場均願意觀察中期業績再作決定。假如中期業績向好的話會有人支持,相後則有機會稍失去信心。

聶Sir則提醒現暫時認為,匯豐中期業績或會受美國銀行及歐洲方面因素,而顯得不太強勢。

匯豐首季業績稅前盈利升2倍

不過眼見匯豐首季業績亮麗,不少大行均調升目標價。先回顧匯豐業績,首季列帳基準稅前盈利約129億美元,按年上升2.1倍;同時派發2019年以來首次季度股息,每股0.1美元。

 集團於業績報告中提到,當中的科技成本及通脹將會繼續影響營業支出。

相關內容:匯豐業績分析|稅前盈利升2倍!復派季息每手40美元!股價勢見6字頭入市攻略

4間大行對匯豐最新目標價比併

因此難怪各間大行均調升對匯豐目標價,當中最牛的更看81元:

  1. 花旗銀行:63.9元調升至71.7元
  2. 高盛:75元調升至81元
  3. 中金:上調至75.5元
  4. 摩根大通:61元

匯豐未來股價走勢

未來股價走勢方面,聶Sir分析留意2月份股價受制於61元,假如未來未能夠升穿61元收市,後市將會是以橫行格局:56-61元徘徊,沒有太明確走勢。

至於橫行格局會維持多久則要取決於大市表現,因恒指現時亦處於同樣格局於19,500至22,000點狀況,而匯豐作為大權重股之一亦會跟隨大市表現,除非有特別利好消息。

匯豐入市增持時機

聶Sir提醒目前吸納的話並非太吸引,於股價57元以下才作入市會較好。

增持方面,聶Sir參考於新常態前集團曾派5毫1美元,即折合約4港元。因此假如至57元股值率會達7厘,即以中長線7厘算吸引,故聶Sir認為低於57元作增持收息之用亦是合適的。

更多港股分析內容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