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上星期五(4月21日)山東新華製藥(00719.HK) 股價升超7%,創約兩個月高。

淨利潤增長39.72%

山東新華製藥於上週四公佈2023年第一季度未經審核的業績,錄得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52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39.72%;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利潤1.47億元,同比增長40.08%;基本每股收益0.23元,同比增加35.29%,上年同期每股收益0.17元。同期,營業收入26.40億元,同比增44.15%。

新華製藥股價升幅收窄

亮麗業績令山東新華製藥一度急升11%,其後股價升幅收窄。

此前公司公佈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業績,營業額75.03億元,按年升14.4%。純利4.11億元,按年升18%;每股盈利0.62元。末期股息0.2元。

中國第一家化學合成製藥企業

山東新華製藥是新中國第一家化學合成製藥企業,是全球重要的解熱鎮痛藥生產和出口基地,國內重要的心腦血管類、抗感染類、神經系統類、甾體激素類藥物等生產企業。

山東新華製藥擁有阿司匹林、布洛芬、左旋多巴、乙氧苯柳胺、三苯雙脒、馬藺子素、吡呱酸等26個市場佔有率第一或獨家品種,年出口額近4億美元,與羅氏、拜耳、百利高等200多家知名跨國企業建立了長期戰略合作關係。

美洛昔康膠囊通過仿製藥一致性評價

另外,山東新華製藥公佈,收到國家藥監局通知書,旗下美洛昔康膠囊通過仿製藥一致性評價。美洛昔康是一種烯醇酸類非甾體類抗炎藥,適用於類風濕性關節炎、疼痛性骨關節炎的治療,屬於《國家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藥品目錄(2020 年)》乙類品種。

新華製藥投資策略:不妨趁低吸納

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也核准簽發碳酸司維拉姆片《藥品註冊證書》。該藥品規格為0.8g,證書編號為2023S00248。新華製藥指,碳酸司維拉姆片取得藥品註冊證書,有利於公司開拓新的市場領域,創造新的利潤增長點。該藥片用於控制正在接受透析治療的慢性腎臟病(CKD)成人患者的高磷血症,屬於《國家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藥品目錄(2020年)》乙類品種。

新華製藥股價在低位獲買盤支撐,投資者不妨趁低吸納。

編按:筆者申報撰文持有以上股票

更多港股推薦/港股分析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