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聯想控股】上月24日,港交所宣佈推出新特專科技公司上市機制,進一步擴大香港上市架構,以支持更多公司集資和實踐創新理念,同時也為創新領域公司連通資本市場奠定基礎。

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聚焦於創新技術企業

早前工信部啓動的第五批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培育工作也聚焦於創新技術企業,不難看出,作為中小企業中的「佼佼者」,「專精特新」企業受重視程度不斷攀升。

在支持「專精特新」企業發展方面,除政策因素外,龍頭企業的帶頭和扶持作用同樣不可或缺,在契合國家發展戰略方向的同時,亦能產生優良回報。

聯想控股和「專精特新」企業融資、融智

據筆者瞭解,聯想控股(3396.HK)作為一家聚焦產業運營與投資的集團公司,與旗下各基金平台和成員企業,通過股權投資、投貸聯動、深度孵化、投後賦能等方式,為「專精特新」企業提供融資、融智,為他們的長遠發展添勢蓄能。

聯想控股投資近150家屬於科技類型公司

其年度業績公告顯示,聯想控股2022年累計所投企業中,有近150家屬於科技類型公司,而其中更有95家入選國家級專精特新企業名單。

助力「小巨人」企業飛速發展

不僅如此,聯想控股還推動這些「專精特新」企業納入合作生態來實現「雙向賦能」,在助力「小巨人」企業飛速發展的同時,作為股東和合作夥伴的聯控也將同樣迎來企業價值的長期帶動與提升。

支持科技創新這個關鍵領域

此外,資本市場的改革對於「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發展的影響不言而喻。2月17日,中國證監會發佈實施全面實行股票發行註冊制相關制度規則,在提升資本市場包容性和開放性的同時,聚焦支持科技創新這個關鍵領域。

聯想控股推動超60家企業上市

全面註冊制和港交所新特專科技公司上市機制的推出,對資本市場是兩項重大利好政策,而筆者也相信,像聯想控股這類的企業,將充分受益於該類政策的出台與落實。

過去三年,聯想控股累計推動了超60家企業上市,在行業內也屬領先梯隊,預計未來隨著更多科技類被投企業陸續登陸境內外資本市場,聯想控股自身的顯性價值也將得到市場越來越多的關注與認可。

港股分析|聯想控股投資策略:中長線持有

長期來看,聯想控股在充分受益於內地和香港利好政策的情況下,將繼續深化其早前提出的「產業運營,科技創新」長期發展戰略,持續助力「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發展,在獲得價值釋放的同時,持續創造新價值。

目前公司股價處於低位,建議低吸,中長線持有。

編按:李慧芬申報並沒持有以上股票

更多港股推薦/港股分析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