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推薦粵海投資】粵海投資(0270.HK)以水資源業務為核心、多年保持穩定派息增長,在近三年疫情持續的困難環境下派息再創新高,今年總派息港幣61.33仙,再次彰顯集團業務硬實力。

粵海投資多元業務提供穩定現金流

粵海投資核心業務為水資源,配合物業投資發展、百貨營運、酒店經營管理及基建 (能源項目和道路及橋樑)等業務,為集團建立起多元、可控的業務領域,並提供穩定現金流。

粵海投資首次進軍再生水業務市場

今年以來,粵海投資水資源業務規模持續擴大,並首次進軍再生水業務市場,觀察去年全年業務數據,東江水持續帶來穩定收入。

而非東江水項目持續快速增長,於本年度稅前利潤達18.3億港元,按年上升近38%,利潤貢獻度進一步上升。

具議價及成本控制能力

2022年度,粵海投資每股盈利達港幣72.86仙,上升1.4%。水業務整體利潤保持穩定增長,傳統項目東深供水繼續穩定發力,作為業務壓艙石幫助集團平穩控制外圍不利因素的影響,並且其非東江水業務持續高質量快速發展,配合優秀的議價及成本控制能力,在逆勢中見成長。

未來一年業績可維繫穩定效益

對於未來前景,粵海投資主力業務項目東深供水對港供水服務合同已鎖定至2023年,公司未來一年的業績可維繫穩定效益,這一點在目前不穩定的環境中顯得難得可貴。

全面復常兩地業務更通暢

而伴隨著內地防疫政策轉向,中國內地和香港之間全面復常,預見粵海投資兩地業務運作能更加通暢,利好內部成本控制和業務展開。

一方面集團水務板塊可持續保持良好增長動力,而其他業務板塊也將迎來全面復甦,獲得理想的增長,為粵海投資整體的業績上升帶來強勁動力。

港股推薦|可考慮中長線持有

內地房市環境及流動性改善,有助粵海投資以較高價格出售開發項目,投資者可考慮中長線持有。

編按:筆者申報沒持有以上股票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更多港股分析內容

更多港股推薦/李慧芬專欄內容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