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90後創業的成功例子比比皆是,而是次要介紹的90後「北大才女」劉媛媛,雖曾主修法律研究生,但最後卻憑直播當網紅為自己打出一片天,銷售額更曾經衝破一億元人民幣。成功背後靠的卻是一種人人都可以做到的特質。一文詳細講解。

理財個案|劉媛媛並非成長於富有家庭

綜合內地媒體所示,1991年出生、人稱「北大才女」劉媛媛並非成長於富有家庭,而是來自農村生活。據了解,她的父母自幼便提到讀書是脫貧的唯一出路。

亦因如此,勤奮學習被劉媛媛認定是往後成功的出路,因而努力求學。

理財個案重點

  1. 受挫折下 憑勤奮學習考上北京大學法律研究生
  2. 參加《超級演說家》成總冠軍
  3. 未有作律師 反踏上創業之路
  4. 跟支持者互動 發現直播商機
  5. 2019年打入U30精英榜
  6. 勤奮學習或是成功特質之一

理財個案|受挫折下 憑勤奮學習考上北京大學法律研究生

雖然勤奮學習成為劉媛媛往後成功的特質,但認定出路方式並不代表未來一帆風順。據了解,她曾以北京大學為目標但終落空,幸好她並未有因而放棄反更努力學習,尋找方法達到北京大學學習。

最終讓她成功考上北京大學法律研究生。

理財個案|參加《超級演說家》成總冠軍

有內地媒體指正當劉媛媛等待北京大學開學之際,留意到節目《超級演說家》- 這是一個參加者不用唱歌、亦不用跳舞,透過演說方法比賽,獲勝者更可獲得200萬人民幣。正是這種參賽方式吸引了劉媛媛。

不過如同考大學般並不太順利,最後憑自己勤奮去學習口才,經過一番磨練後終成為《超級演說家》第二季的總冠軍!

理財個案|未有作律師 反踏上創業之路

成為總冠軍後,劉媛媛理所當然的獲不少商業演出的機會。眨眼間,北京大學法律研究生亦迎來畢業,亦是讓劉媛媛選擇人生新一頁之時。

據說她並不想安於成為一名打工仔,亦未有成為一名律師,反而是決定創業。並透過自己的學習經驗作商機,開始了個人創業之路。

理財個案|跟支持者互動 發現直播商機

於創業路上,劉媛媛亦不忘固中學習,亦為生意而勤奮。縱然當中亦有失意之時但她仍努力從失敗經驗中學習過來。

接著亦憑一次跟自己的支持者直播互動下發現新的商業契機,更了解到原來解答人們問題可從書本中找到答案,於是便透過直播賣書、介紹書本為自己打出一片天。

理財個案|2019年打入U30精英榜

據了解,劉媛媛曾經於直播中的圖書帶貨為銷售額衝破一億元人民幣!而她更於2019年成為福布斯中國、U30精英榜之一。

她亦是北京媛創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的CEO,其於《超級演說家》的演講包括:《寒門貴子》、《年輕人能為世界做什麼》等的網上點播都過億。現為一名教育從業員,亦於2020年成為抖音音樂人。

理財個案|勤奮學習或是成功特質之一

從以上故事可見,劉媛媛憑著勤奮學習特質,不論是對個人學業或是學習經驗都依然努力下,或許這正是她成功打入福布斯中國U30精英榜的成功要素。

更多理財個案/理財方法

更多內容:理財方法|張學友投資穩陣派、買物業非主要投資|另附3個明星理財法、不炒股買900萬私樓

更多內容:理財方法|日本最慳家女孩靠5個極慳法!34歲前買3層樓辭職收租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