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讀者見股TSLA係咁跌好想入手!想知現在是否合理價?求Tesla最新投資策略!另有讀者持有的股票組合股票跌了好多,應Strong Hold定先沽出?

理財個案(1)讀者來信:美股TSLA合理價?

見到TSLA係咁跌,都好想入手。

請問你覺得而家合理價嗎?

理財個案(1)龔成老師分析︰TSLA有質素增長快 股價上落大

特斯拉Tesla, Inc.(TSLA)有質素,增長快,但始終唔平,股價上落大,要注意這方面的風險。成立於2003年,總部位於加州,是一家垂直整合的可持續能源公司,以及製造與銷售電動車。

特斯拉擁有多款車型

Tesla銷售用於發電的太陽能電池板和太陽能屋頂,以及用於住宅和商業地產(包括公用事業)固定存儲的電池。特斯拉擁有多款車型,包括豪華、中型轎車和SUV汽車。

Tesla是全球最大的電動車製造商

Tesla是全球最大的電動車製造商,全球電動車銷量第一位,以現時這企業擁有的技術與優勢,領導地位將會持續。企業過往發展速度十分快,憑藉其主打車型「Model S」、「Model X」、「 Model 3」、「Model Y」,帶領Tesla發展成為電動車王者。

Tesla有質素及潛力 但有4大風險

佢有一定的質素及潛力,但不是無風險的:

  • 第一,電動車始終是較新興行業,業務始終有不確定性,
  • 第二,Tesla估值有時會偏貴,
  • 第三,Tesla過往股價甚為波動,
  • 第四,上述不少估值都建基於假設,但最終結果未知。

投資時小心控制注碼

因此,這企業不是不可投資,但投資者要注意風險,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投資時小心控制注碼,最好以小注分注的模式進行,同時,要控制好總投資金額。如果有貨,可長線持有,如果無貨,現價只宜小注,你預現價是合理區中間至中上,要留意股價上落大。

理財個案(2)讀者來信:持股問題 股價跌好多

龔成老師,你好,再想問下你關於持有股票的問題,因為都咗好多,想問可繼續長線持有,還是要先沽出,我給你我的買入價和持股數量。可幫忙給建議一下,謝謝老師。

商湯集團 跌咗好多

股票代號 數量 買入價
0020.HK 10000 2.4
3988.HK 10000 2.8
3968.HK 2000 42.8
6185.HK 600 65.8
1772.HK 600 75.8

理財個案(2)龔成老師分析︰

1)中短期環球的股市因爲美國加息,疫情等不利因素都會變得波動,但如果你持有的是優質的股票,長遠一定會回歸内在價值。商湯集團(0020.HK),贛鋒鋰業(1772.HK),有質素,康希諾生物(6185.HK)都是潛力股,但股價上落較大。

商湯要注意政治的風險

其中商湯(0020.HK)更要注意政治的風險;這類股票投資的時候要控制注碼,避免風險過高。中行(3988.HK),招商銀行(3968.HK)有質素的,但前者只是收息股,增長力有限。若你是偏年青的話,就不太適合。

銀行股佔的比例過重

你的組合中,銀行股佔的比例過重,其中招商銀行更是佔組合的4成,銀行業是較爲有風險的行業,整體不應該超過組合的20%,建議你適量減持,維持組合的平衡性。

贛鋒鋰業是優質的潛力股票

贛鋒鋰業(1772.HK)雖然是優質的潛力股票,但風險度同樣有,你現時的比例已經超過20%,長遠維持在10-15%較好。

更多理財個案相關內容:

更多內容:理財個案|持有20萬月供股票!如移民keep港股要交稅!應否改變投資策略|龔成教室

更多內容:理財個案|月供股票組合全部虧損20%!7隻股票邊隻留邊隻要沽|龔成教室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