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25歲讀者收入不穩定,打算學投資美股,想知買aapl、amze及Google等是否適合?亦在考慮Voo,求月供股票組合推介!

理財個案(1)讀者來信:求美股月供股票組合推介

老師你好,我今年25歲,收入不算太穩定,打算學投資,想月供組合,不知是否合適?

每月投資:

  • 兩股 aapl 
  • 兩股 amze  
  • 打算等Google拆股後亦供兩股 
  • Voo亦在考慮中

另外我打算買Ko CL同Mo作為收息組合,儲到每派息都可自買一股,是否合適?

理財個案(1)龔成老師分析︰先增值 後現金流

我哋投資增值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方法,初期投資較有潛力的股票,令財富較快增值,當增值到一定金額後,可開始將財富分配至平穩增值型股票,然後到已累積了相當財富後,才漸漸轉成收息型股票,為自已創造穏定現金流。

25歲應以增值為主

你25歲,應以增值為主,建議你用「平穏增長股」 + 「潛力股」作組合,去創造一個增值平台。你所選的股票,大體上都係有投資價值。但你尚年青,應先努力累積資產,唔建議投資收息股,以免拖低財富增長力。因此,你可以用VOO, AAPL, AMZN, GOOGLE作為月供目標。

新手建議用VOO作重心

但由於你係新手,我建議用VOO作重心會較好。Vanguard S&P 500 ETF(VOO)就是追蹤美股的ETF,追蹤指數是標普500指數,當中都是全球有實力的公司,有長線投資價值。而且佢係一籃子股票,較有分散風險能力。

每月先用5成儲蓄做月供

策略上,現在你每月先用5成儲蓄做月供。其餘先儲起,用一邊月供一邊儲蓄的策略。至於餘下的現金,就等機會,當大市出現一定程度的下跌,就可以動用現金去投資,在平宜價加大力度掃貨,然後長線投資。

提升選股分析和估值能力

但你要留意,月供雖然可以幫助初學者在知識不多情況下,進行有限度的財富增值。但長線財富增值要做得好,必需再加強投資知識,提升選股分析和估值能力。令你自己可以因應市況平貴,自行制定入市策略。

建議你都要多讀投資相關書本

除了開始月供計劃外,我建議你都要多讀投資相關書本、年報,新聞和報讀相關課程。書本上,你可以睇我寫架《80後千萬富翁》、《財務自由行》和《股票勝經》,都適合初學者。

【投資倍升股課程】適合初學者

另外,本人的【投資倍升股課程】適合初學者的,每一課後都會有指引比你,要你在一星期內找那些資料,溫那些內容,只要你跟著去完成,到你讀完整個課程後,你已能自己選股、投資、評估平貴,在投資上已掌握了一定的知識。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理財個案(2)讀者來信:持30萬股國美應否放手?

龔Sir,你好,想問吓我持有30萬股(0493.HK)國美,平均買入價係 $0.8 ,現時已跌至 $0.3 嘅新低,我係咪應該放手,唔好再有任何寄望呢(見佢好多時有動作,上上落落)!

理財個案(2)龔成老師分析:國美零售優勢不強

國美零售(0493.HK),從過往分析,只是一般。企業連續出現虧損,品牌價值遠不及從前,優勢不強。之前大股東黃生回歸,市場期望帶公司變強,但發展仍有未知數,如果以這刻的業務、發展、現價,整體的投資價值唔算高。

長遠發展只是一般 建議反彈減持

暫時見,未能將公司翻生,整體發展一般。再面對網上競爭。以理性分析,長遠發展只是一般般。建議反彈減持。

更多內容:理財方法|世上無一種投資方法絕對完美!騰訊為例解構最正路賺錢大法|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3)讀者來信:內房跌得慘 可否長線投資?

見到內房跌得好慘, 睇返過去五年數據, 平均每年每股盈利都有現股價50% ( 當然今年唔會有)。 市盈率一至兩倍左右.....如果用長線投資去睇(5年以上), 耐心等雨過天晴,現價可否大手買入?

理財個案(3)龔成老師分析:風險度極高

佢過往盈利強,是由於用了極高槓杆,當大環境不差時,佢會好好賺,但同時,風險度極高。市盈率好低,就是反映當中的風險。相信就算之後好轉,都不會好似過往咁進取去賺錢。如果是較優質的內房,你可考慮,不過要明白短期風險,耐心等企業長遠好轉(不建議大手)。

更多理財個案文章:

更多內容:理財個案|90後情侶各自與家人同住!打算結婚買2層樓自住收租

更多內容:理財個案|打工10年無專業技能感迷惘!開過ig店收入有限、找不到人生意義|龔成教室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