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攻略】當你已經進行多輪面試,以為自己終於成功找到工作,誰知一等再等,依然沒有收到公司通知,你就心知這次面試又失敗了......

求職未被選中令人沮喪

找工作時屢屢碰壁,沒有找到心儀工作,相信不少打工仔都曾經歷過,在付出努力後未被選中,當然會令人沮喪,但抱住消極心態對整件事是沒有幫助,職業和生活教練Caroline Castrillon在《Forbes》分享了3個有用心得,希望能幫大家把失望變成機會!

職場攻略|做足8個鐘無停手不代表高效率!黃金工作節奏:每52分鐘要休息17分鐘

3個搵工碰壁調整心態方法:

  • 不要停留在自怨自艾
  • 反思搵工過程
  • 不要限制自己

職場攻略1. 不要停留在自怨自艾

Caroline提起一句諺語,「苦難在所難免,但自憐是可有可無」,簡單來說,就是毋須沉迷於消極的情緒,這只會讓自己退步,甚至導致身心問題,而身心健康絕對會影響你的日常發揮,因此不要停留在自怨自艾。

一次失敗並不代表甚麼,找工作亦是同樣的道理,因為太多因素會影響取錄機會,或許下一個機會更適合自己!心理質素決定一切,趕快收拾心情、繼續努力吧!

職場攻略2. 反思搵工過程

在經歷挫敗後,最重要是汲取教訓。Caroline表示,求職者可反思搵工過程,看看自己有什麼地方需要改進,例如事前是否有「做足功課」,有沒有準備面試問題及內容。除了自己反思,也可以與他人討論,正所謂「旁觀者清」,不妨看看別人有沒有不同的觀點和反饋。

回顧過程固然是好,但緊記別過度分析,否則只會加重個人心理負擔,無論面試結果如何,都已成過去,最重要是將此過程視為一種學習體驗,改善自己下一次的表現。

職場調查|逾60%人揀Work-life balance、比薪酬+福利更重要|10大員工福利排名榜:職業發展、靈活工作...

職場攻略3. 不要限制自己

市場上的公司有千百間,職位林林總總,你只是在尋找其中一個。

其實找工作沒你想像般困難,最重要是不要限制自己,無論你的背景、學歷、工作經驗怎麼樣,都不一定要遵循過往的道路,不要認為自己需要留在同一個行業或職位,只要你想,其實都可以嘗試的。

軟技能更被看重

Caroline指出,軟技能是僱主們看重的地方,例如溝通技巧、團隊精神、項目管理和批判性思維,這些是大部份工作都需要的,有時僱主更願意聘請跨行業人士,所以不要限制自己,遇到機會不妨一試!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